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赴革命聖地延安參觀學習心得

赴革命聖地延安參觀學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赴革命聖地延安參觀學習心得

  尊敬的高院長、各位領導,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下午好!

  2016年春夏之際,我們一行46人來到了革命聖地——延安,為期五天的四川電大直屬學院延安精神暨教學教務管理培訓班即將結束,我作為四川電大直屬學院辦學站點班的學員代表,首先向培訓承辦單位延安大學澤東幹部培訓學院的領導和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我們在這裡度過的五天,時間不長,收穫卻頗多:

  1

  我們在這裡學習重溫中國共產黨延安的歷史

  中國共產黨中央在延安的13年,排除萬難創造了輝煌奇迹,領導中國革命從一個勝利走向另一個勝利。來到延安,我們懷着崇敬的心情,參觀了抗日軍政大學、王家坪、楊家嶺、棗園、南泥灣等革命舊址和延安革命紀念館。一座座簡陋的窯洞是中國共產黨中央所在地,曾居住過毛澤東、張聞天、劉少奇、周恩來、朱德、任弼時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

  為取得中國革命的勝利,他們在這裡運籌帷幄、決勝千里,領導指揮了全國的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

  為保持我們黨的純潔和先進性,他們在這裡開展了全黨整風運動;為了粉碎國民黨的封鎖和圍剿,他們在這裡發動了解放區軍民大生產運動,做到了自給自足、豐衣足食;為了培養中國革命的精英人才,他們在這裡創辦來了抗日軍政大學;為了建立社會主義新中國,他們在這裡撰寫了大量的著作,成為我黨的指導思想。

  2

  我們在這裡學習感悟延安精神

  延安精神是民族精神、時代精神和革命精神相結合的產物,是指中國共產黨在延安時期領導全國人民進行革命戰爭過程中逐漸形成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公僕精神;是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創新、創業精神;是集體主義愛國主義的奉獻精神;是理論聯繫實際的實事求是的精神;是勤儉節約艱苦樸素的精神;是默默無聞勇挑重擔的駱駝精神……

  革命選擇了延安,延安孕育了革命,哺育了偉大的“延安精神”。“延安精神”是我們黨的傳家之寶,是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

  3

  我們在這裡感悟最深的是延安精神在現實中時時處處的體現

  第一天下午參觀了延安新區,延安市人民用愚公移山精神採取“中疏外擴,上山建城”戰略,再造一個延安新城,同時延安改革開放后的變化也體現延安精神。

  更為重要的是延安大學澤東學院承辦的這次培訓,從院長親自主持開班、結業典禮,任教老師精心組織課堂教學、現場教學和音樂課體驗教學,讓我們彷彿回到七十年前延安那激動人心的場景,班主任、助理都從管理細節和生活細節處處關心、照顧我們學員,讓我們感到家的溫暖,長了見識,不虛此行。我們收穫了知識、收穫了友誼,而這些,也可說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延安精神在新時期此時此地的生動體現。

  在此,我們對延安大學澤東幹部學院的領導、老師們再次表示誠摯的感謝!

  我們回到學校后,將把這裡學到的延安精神運用到工作中去,弘揚延安精神,破解電大難題;做好教學教務工作,我們要用實事求是的方法客觀分析電大面臨的問題,用駱駝精神做好網上學習、網上考試工作,用艱苦奮鬥、創新創業精神破解電大難題。

  同時,我們直屬學院46位學員與澤東幹部學院的老師們通過此次學習、交流,也結下了深厚的友誼,臨別言猶未盡,依依惜別,希望你們到四川成都來作客。

  在這裡還要感謝四川電大直屬學院組織我們到延安考察學習,更要感謝幾位領導帶隊指導。希望今後多組織類似的活動!

  最後祝延大澤東幹部培訓學院領導、老師們工作順利、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文|向元均



赴革命聖地延安參觀學習心得 標籤:辛亥革命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