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廉政教育中心參觀學習心得

廉政教育中心參觀學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廉政教育中心參觀學習心得

  自律保衛家庭幸福 廉潔托起國家昌盛

  河口區委黨校 崔騫

  一位落馬官員曾經這樣在獄中反省,"我會在窗下站上很久很久,只為了能夠享受到一丁點的陽光。看到那些打掃衛生的保潔阿姨,我都會特別地羨慕,只因為她們可以在外面自由地走動".

  這些發自內心的懺悔,這些一夜間白了的髮絲,無不在警醒着每一位共產黨員,自律、廉潔才是一個共產黨員最寶貴的財富。於家庭,自律是家庭幸福的保護傘,於國家,廉潔是國家昌盛的生命樹。

  自律保衛着家庭的幸福。只有失去自由,才開始為帶給家人的傷害而痛苦。父母拖着病重的身軀,盼望早日見到歸來的兒女;愛人帶着無盡的思念,後悔當初沒有全力勸誡;而孩子滿含着熱淚,思念不知去了哪裡的親人。一個幸福的家庭,一念之差,從天堂到深淵,從座上賓到階下囚,一個幸福的家庭從此破碎。

  現實世界存在着太多的誘惑,而貪慾是個無底洞,永遠也填不滿,它只會帶給你不必要的煩惱和痛苦。對於一個家庭而言,沒有什麼比家人健康平安、團圓和睦更重要。千萬不能在一念之間伸出貪婪之手,萬不能在剎那之時損害國家和人民一點利益。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自律才是家庭幸福的保護傘,只有做到自律、知足,才能在幸福的路上越走越遠。

  廉潔托舉着國家的昌盛。以史為鑒,可以知興衰。縱覽歷史風雲,細細品味歷代王朝興衰,我們會驚奇地發現:歷代王朝創造繁榮的過程極為相似,其衰亡的軌跡也是驚人地相似。"其興也勃焉,其亡也忽焉".對於我們,要實現中國夢,就必須有一個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環境做保障。

  中國共產黨自建黨開始,就把"立黨為公,執政為民"鮮明的寫在了奮鬥的旗幟上,把反腐倡廉作為重大的任務。從大革命時期的"中央監察委員會",到土地革命時期的"三大紀律,八項注意",從戰爭時期的"延安整風",再到"三反五反運動",無不體現着我們黨反腐敗的充分信心和決心。

  而現在,我們要實現民族復興的偉大中國夢,就必須做到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變警鐘長鳴。從"八項規定"到58條規則,從"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到"老虎蒼蠅一起打",從"有貪必肅,有腐必反"到"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 都充分體現了我們黨反腐敗的堅定信心和決心。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反腐倡廉的戰鬥已經打響,廣大黨員幹部和人民群眾必會同心同德,用自律自強和清正廉潔為中國夢保駕護航,凝聚正能量!



廉政教育中心參觀學習心得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