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學習心得體會

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學習心得體會

  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倡導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倡導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導愛國、敬業、誠齤信、友善,積極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報告用24個字,分別從國家、社會、公民三個層面,提出了反映現階段全國人民“最大公約數”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培育核心價值觀奠定了基礎。近期,院、科分別組織了對這一重要論述的學習,讓我深刻地認識到這一理論創新的重要性及深遠意義,它反映了我們黨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問題的最新認識,將極大地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

  富強、民主、文明、和諧,是我國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奮鬥目標,是歷史發展的根本要求,是鼓舞人心的價值理想,是中國夢的核心。社會主義作為一種先進的生產關係和社會制度,創造更為發達的物質文明,發展更高層次的精神文明,都很重要。倡導富強、民主、文明、和諧,是改革開放新時期以來我們黨的基本主張,為邁向共產主義社會奠定基礎。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反映了社會主義社會的基本屬性,反映了馬克思主義追求的終極目標——人的自由而全面的發展。強調以人為本,是社會主義價值觀的基本內核。十七大以來,我們黨的重要會議和重要文件,多次強調這一價值目標。可以說,我們黨堅持科學發展,堅持以人為本,堅持執政為民,堅持依法治國,最終的目標都是服務人民,促進人的全面發展,踐行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崇高理念。

  愛國、敬業、誠齤信、友善,是作為一名社會主義國家的公民應當樹立的基本價值追求和應當遵循的根本道德準則,是公民基本道德規範的核心要求,體現了社會主義價值追求和公民道德行為的本質屬性。看似簡單的8個字,涵蓋了社會主義公民道德行為各個環節,貫穿了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各方面,集成了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中國共產黨人革齤命道德和社會主義新時期道德的精華,具有很強的全面性和系統性。

  這三個層次的理念相互聯繫、相互貫通。國家層面上的價值觀,體現了社會主義的目標及願景;社會層面上的價值觀,為實現國家層面的目標提供良好背景和立足點;公民層面的良好價值體系的建立,才能真正促進並體現出社會及國家整體的進步。胡錦濤同志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問題的這一重要論述,實現了政治理想、社會導向、行為準則的統一,實現了國家、集體、個人在價值目標上的統一,兼顧了國家、社會、個人三者的價值願望和追求。可以說,這一表述反映了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本質規定,體現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發展要求,昭示了中國共產黨長期奮鬥的一貫主張,既堅持了馬克思主義的共性,又涵蓋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個性,有望在今後的實踐中進一步成熟、完善。

  聯繫自身實際,不論是作為公民個體,還是社會和國家的一員、黨的一份子,要學習並很好地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熱愛祖國,誠齤信友善,遵紀守法,傳承民族傳統美德,遵守醫德,不斷提高專業技能及服務能力,學習組織、管理能力,積極投身到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及核心價值體系建設中去,為黨及國家奮鬥目標、為中國夢而努力。



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軍訓心得 和諧社會 社會實踐 兩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