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中央《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離退休幹部工作意見》心得

學習中央《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離退休幹部工作意見》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永遠保持本色 爭做合格黨員

  ——學習中央《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離退休幹部工作意見》心得

  蓮湖分局退休幹部:顧春明

  作為一名退休6年多的普通黨員、普通民警來講,能夠及時看到和學習中辦、國辦發(2016)3號文件很感欣慰。中央《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離退休幹部工作的意見》內容全面、客觀、務實,及時地體現出黨和政府對我們離退休老同志精神生活上的又一次鼓舞。

  我參加工作四十年,先到祖國最艱苦、最需要的陝西安康地區"三線"鐵路工程建設和建築工程地質野外勘查工作十年,后干公安工作三十年,也是在一線入團和在基層派出所入黨。因多年受黨教育,培養之恩牢記心間,故對黨忠誠、信念堅定,始終保持工人階級和公僕本色,力爭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在工作和生活實踐嚴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克服過去體弱多病等困難,保持艱苦奮鬥、愛崗敬業,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作風,努力干好組織分配的各項工作任務,曾在派出所、巡警隊、秘書科、廉政辦、戶政科、指揮中心、看守所和學校等多部門的工作中受嘉獎十多次,個人三等功一次。

  我工作退休后,思想並未褪色,一直與組織保持密切聯繫,分局政工科老乾辦交辦的大小事認真對待不說,除了分局為我們每兩年體檢一次和訂閱報刊雜誌外,我還自費訂閱了其他各種"紅色"刊物,自覺堅持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有關大政方針,一直關注黨的建設和社會主義事業的健康發展,以及國內外大事等。經常到公園,場館、戰友會、旅遊等處,接觸社會各階層人士多為基層群眾中宣傳黨的專政政策,結合我們的職業特點和職責重點宣傳法律和治安防範工作等知識。對發現的一些過激言論和偏激行為者,堅持以理服人或堅決批評鬥爭。同時堅持重點宣傳百姓最關心的,黨中央長期堅持的反腐倡廉,國計民生等大是大非問題,並身體力行,自費複印報刊、雜誌上大量的"社會正能量"資料傳單和自費製作了不少央視"焦點訪談"、"今時說法"、"藝術人生"和鳳凰衛視等節目視頻光碟贈同志和群眾,曾被省市級主流媒體採訪和報道。所以,我體會到這次中央《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離退休幹部工作的意見》中的不少內容和措施要求,都是我這些年所經歷和看到的現實問題,也是不少離退休同志所關心和希望的問題,也說明新的中央領導真抓實幹精神之回歸。

  我個人感受最深的是,在革命聖地延安"插隊鍛煉"後走上領導崗位的習近平同志堅持"四個全面"的總體布局,先從反"官僚主義、形式主義、奢靡之分、享樂主義"四風和從嚴治黨入手,開展群眾路線實踐教育之勢,立馬抓住民心所向,對大小腐敗動真格的,才兩年多功夫,黨風、政風、社會風氣明顯好轉。特別是國內外敵對勢力對我中華民族盡心各種挑釁和圍阻,不斷製造"釣魚島"南海等事端的危難時刻,習近平同志多次強調:"居安思危"和"強國夢"黨風意義,很快扭轉局勢,自從提出以憲法統領、依法治國和依德治國相結合之舉,首立"國難紀念日"和反法西斯大閱兵等活動,以及實施"一帶一路"新戰略后,在國內外產生深遠影響,極大地調動了各階層人民群眾的積極性,使大家增強了自信心,看到了希望,我們離退休老同志也是歡欣鼓舞了!

  我雖然步入安度晚年時刻,但不能忘記一個共產黨員為人民服務終身的責任心,還要向我的好友——全國楷模,我省老歌唱藝術家貟恩風同志,在崗中青年公安英模汪勇、郝世玲同志學習!人老心不老,干力所能及的事,堅持做到"老有所思,所為,所樂",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學習中央《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離退休幹部工作意見》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