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幼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幼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幼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一)

  初來到xx幼兒園,又作為一名新教師,聽說帶的是新小班,我心裡不免有一點擔心,新班我能帶好嗎 能和搭班的老師處理好關係嗎 能得到孩子和父母們的信任嗎 通過暑期的師德培訓,宋老師的話給了我信心。

  於是從8月底開始,我就和搭班的老師一起精心地布置教室,迎接孩子們的到來。父母們抱着,哄着孩子來園了,對我的考驗也就真正開始了。看着他們竭盡全力地哭喊着:"我要回家,我要媽媽。"我用在年級組裡學來的方法耐心地與他們溝通,組織有趣的遊戲,用各種方法吸引他們的注意。後來與他們熟了,逐漸了解了他們每個人的性格,知道了從哪方面入手,每次看到他們破涕而笑時,滿足和幸福的感覺包圍着我,那種感覺比我任何開心的時候都要甜蜜。時間在慢慢地過去,小朋友們哭得次數少了,每次也不拉着爸爸媽媽不放了,也會開心地和爸爸媽媽說再見了。作為老師,我的內心還是滿足。"老師你好,老師再見"聽着孩子們用心的呼喊聲,是一種滿足;每當看到孩子的身影穿梭在滑梯上,沙池邊,活動室等等,玩地前俯後仰開心地笑時,我體會到的又是一種滿足。

  用心地觀察,我發現孩子們每天都在進步,教室上隨便走動的現象不見了,飯菜到處亂丟的現象少了, "老師好"的問候聲多了,相互幫助的小朋友多了,勸慰小朋友不哭得多了。我知道,耐心換來的是孩子們的懂事,孩子們的成長,孩子們純真無邪的笑臉那是對老師信任的印證。

  俗話說:"知足常樂!"孩子們給予老師的,是他們童言無忌的話語,或是讓你倍感溫暖的一聲"老師好",或是讓你忍俊不禁的一句妙語,有時還是孩子的一個小小的擁抱。孩子這些小小的禮物雖然簡單,樸素,卻是世界上最真摯的禮物。我願努力成為一個有耐心,愛心,匠心的好老師,讓每個孩子都能感受到老師的愛。

  幼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二)

  教師首先應以身作則,言傳身教,孔子說過:"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行。"這些話是千真萬確的真理。學生有着天然的向師性,特別是幼兒園老師,把教師的言行視為典範,據好多家長反映,孩子在家開口就是"這是我們老師說的",閉口就是"這是老師叫我們做的".在孩子眼中,我們老師是真理的化身,我們的一言一行就成了孩子效仿的對象。記得有一次,看到我班中的一個小朋友在走獨木橋,她好像從來沒走過,只見他走一步又掉下來了,走一步又掉下來了,當時,我就樂了,不禁脫口而出:"胡曉好笨啊,獨木橋都走不好,"有一天早鍛,那天活動也是走獨木橋,胡曉連蹦帶跳地來到我身邊,得意洋洋地說:"老師,我會走獨木橋了,你看我都可以跑了。"我連忙表揚了他,可沒想到他接下來的一句話讓我大吃一驚:"老師,邱鈺寧不會走獨木橋,她是個膽小鬼,笨死了。說著,就咯咯咯地笑了起來。我的心着實咯噔了一下,沒想到我無意中的這麼一句話語卻在孩子心中留下那麼深的陰影,而且現學現賣,馬上用來形容別的小朋友,這真的讓我始料未及。看來,教師的言行儘管只出現微小的偏離,但在眼睛像"錄象機"、耳朵像"錄音機"、腦子像"電子計算機"的孩子面前,就會成倍地放大,並加以迅速地模仿。在以後的接觸中,我經常聽見孩子們說你是笨蛋,你好笨之類的話,雖然對於我們來說是這麼的不經意,也沒關係,可看來,我們教師要特別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這樣才能成為孩子學習的榜樣!

  老師熱愛學生,誨人不倦,說到熱愛學生,我們哪個老師不想讓每個孩子好起來,我們教師辛勤勞動,滿腔熱情地把自己的所知所解與孩子們一起分享,用自己的心血精心哺育下一代,希望他們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最後並不企求給自己個人帶來什麼好處,這種愛難道不是一種無私的愛嗎?可遺憾的是,在原來學校一次年級組的書面調查時,我們測了這樣一個問題,你認為老師最喜歡班中哪個小朋友,請把他的名字寫在紙上,結果有好幾個班級都不約而同地寫了班中成績最好的小朋友的名字,我們班還算可以,有10來個小朋友寫上了自己的名字或寫上了一個我字。面對這樣一種調查結果,我們教師都不禁愕然,我們明明對孩子們是一視同仁,可大部分的孩子為什麼卻沒有感受到我們的這種愛呢?原因是多方面的,可能對這些孩子平時讚賞不夠多,也可能當這些孩子犯錯時,我們教師總是以發泄心中的憤慨為目的,缺乏與孩子交流、溝通的誠意,無意中已傷了孩子的自尊。我們班的路路可是問題小生,每次他不願這樣不願那樣的時候我總是鼓勵她,並且和他交換條件,讓他把自己的事做好,有一次路路身體不舒服,路路不願吃飯,我鼓勵他說等寶寶吃完飯,我一定叫保健醫生來看看好嗎?他答應了,可不知怎麼的,我突然忘記叫保健醫生了,我的一意孤行,讓路路一個中午都沒睡覺,而且嘴裡還念着:"何老師騙人。"後來趙老師告訴我時,我臉頓時紅了,我立馬向路路賠禮道歉,但孩子的這句話始終像烙印一樣深深地烙在我的心裡,每次看見孩子們,我都會想起這件事,它時時鞭策着我,熱愛學生就意味着尊重學生,要認真考慮自己對孩子的每一意見,每一做法,無論如何都不能挫傷他們心靈中最敏感的角落—小小的自尊心。

  我覺得熱愛學生還意味着熱愛一切學生,尤其愛後進生,能容納他們的天真,能容納他們的錯誤,這種愛才是博大而深沉的!但反思自己的言行,覺得真的很難做到。我們班中的張文凱,難得一遇的調皮搗蛋生,幾乎每天都要惹事生非,談起他,無論是我還是任課老師,都是頭痛之極!老師們總是對他有厭煩心理,甚至總批評他,可有一次阿凱的爸爸媽媽說他們出去玩的時候,文凱總是想着班上的老師們,總記得要給老師帶好吃的,老師們因為瑣事煩心而批評他,但孩子總是那麼天真,那麼寬宏大量,於是我暗下決心,對於特殊的幼兒我們應該更加關心愛護,讓愛的暖流也能流進在他們的心田。

  幼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三)

  通過幼兒園組織師德師風教育學習,我簡單得談談以下幾點體會:

  第一,情系幼兒,像母親一般愛每個孩子,.幼兒教育的對象都是3-7歲的孩子,他們幼小,像剛出土的嫩苗,需要"園丁"的呵護和培養。關愛每個孩子。 其一,關心他們的生活;其二,熟悉孩子們的基本情況;其三,平等對待每個孩子。

  第二,運用多元智能理念,在教育過程中,要開發孩子多方面的智力,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而把教學具體化。幼兒教師的標準是:平易近人、嚴中帶慈、公平待人。嚴厲並不是苛刻,老師也是有七情六慾的,教師對幼兒尊重。

  第三,在教育過程中,不斷豐富自身學識,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業務水平,高度的事業心、責任心、愛崗敬業。堅持"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與每一個孩子建立平等、和諧、融洽、相互尊重的關係,關心每一個孩子,尊重每一個孩子的人格,努力發現和開發每一個孩子的潛在優秀品質,正確處理教師與孩子家長的關係。貫徹《幼兒教育新綱要》的思想,堅持以人為本,終身教育的理念,使幼兒獲得終身受益的品質和良好的個性,態度,能力等。

  第四,塑造師德風範,潛心練功。"給孩子一杯水,教師本身應該有一桶水",此話很有道理。在幼兒教育中,我感到在孩子們眼中,教師是一個完美無缺的人物,是最可值得依賴的人,你的投手舉足,都潛移默化地影響孩子們,孩子從教師身上看到無私奉獻,孜孜不倦追求精神,看到社會的形象,師德不只是學識問題,更是塑造良好教師形象的問題。因此對於師德除了要深刻認識其重要性,更關鍵就是如何去提高自己的師德。

  本人結合自己的情況,下決心就以下兩方面提高修養。

  首先,嚴以律己,注重言行。為人師表,堅持嚴以律己,增強自身的自控能力,控制自己的情緒,始終保持良好、平和的心境,精神飽滿地投入工作,要把自己看作既是個普通的人,又是個教育者,到了幼兒園就應該把屬於個人一切不快和煩惱留在門外,言談應該和顏悅色,循循善誘,舉止應該優美文雅,體現心靈之美,自己的穿着應該樸素大方得體,符合幼兒的審美情趣。

  其次,培養良好的內在素養。天生麗質固然能給人以美感,使人愉悅,但是作為一名幼兒教師更重要的是塑造幼兒的內在修養,這樣教師本人的學識和內在素養就顯得格外重要。教師的一言一行深刻的影響着每一個幼兒。

  通過師德師風的學習,在以後的工作中我要更進一步認真學習貫徹綱要精神,遵循幼兒教育心理規律以及幼兒身心發展的特點,努力做好教育工作。



幼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師德師風 軍訓心得 師德啟思錄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