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2016年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2016年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2016年拓展訓練心得體會(一)

  鋼鐵意志

  鄒慶

  我很感謝公司組織了這次的拓展訓練,在為期一天的軍事拓展中,我深刻地體會到何為軍人的"鋼鐵意志",此次訓練對我身心的是一次洗禮,讓我對於今後的工作與生活有了新的認識和啟發。

  一天的總結培訓結束后,伴隨着緊急集合的口號聲,我們所有成員都被集結到室外的操場,幾個身着迷彩服的教官,身板筆直的站着軍姿出現在我們面前。從這一刻開始,直到第二天下午我們的精神狀態都是緊繃的,我們站好隊后,開始組建連隊,教官從隊伍中選出連長、指導員、排長,把一個連分成三個排,三個排分為九個班,每班選擇一個班長,然後班與班比賽,排與排競爭。我們一起站軍姿、喊口號、畫隊旗、唱軍歌直到晚間十點鐘,然後才回各自宿營休息。

  夜間輪流站崗環節也很有意義,每個宿營的隊員排班輪流執勤,還必須背誦口號,教官會不定時查崗。山上的夜晚靜悄悄,氣溫有些低,還有許多蚊蟲,即便在這樣的環境下,大家都十分認真地對待執勤,"站崗"不僅是等待教官的查問,更是一種守候,一想到自己的守候能讓其他隊友安靜入眠,即便有蚊蟲相伴,心裡還是美滋滋的。

  凌晨2點時,教官吹了兩次集結號,雖說我們是一支年輕化的銷售團隊,但其中不乏有一些年齡偏大的同伴,即便兩次集結有些突然,但是我們無論男女老少都即可起身,像一名真正的軍人一樣服從命令,期間也有一些同志睡得迷迷糊糊,連衣服都穿錯了,但這也是我們集訓中插曲,讓我們的集訓更加富有趣味,待日後回想起來時,又多了一個笑話。

  集訓第二天,我們一起經歷了"風語戰士"、"偷天陷阱"、"命懸一線"等項目訓練,磨練了我們的意志,增強了團隊成員間要有主動溝通的意識與能力。在整個訓練過程中,我們深深地體會到信息與資源的共享的重要性,如何有效利用資源的合理配置來提高完成任務的速度和效率是團隊成功的關鍵,同時,一支隊伍的領導者角色很重要,不同的領導風格對於團隊完成任務的影響起着重要作用。此次拓展訓練中我有幸被推選為二排排長,在授銜的那一刻,頓時感受到了肩上的重任與榮譽。在整個訓練過程中,看着團隊成員的努力與配合,便覺得面前的困難都是浮雲,只要齊心協力,哪怕是千難萬險,我們團隊都會"一笑而過",輕鬆解決,正所謂我們面前無困難,困難面前有我們。

  通過此次拓展訓練,我深刻地體會到團隊的重要性,身為團隊中的一員,我們的一舉一動都牽扯到團隊的利益與形象,我們必須掙脫掉以自我為中心的個人意識,將團隊的利益放在最前面,要時刻想着如何為團隊做些什麼,而不是總想着團隊能給我什麼。在日後的工作當中,我仍將二排排長這個榮譽銘記於心,時刻提醒着自己肩上的重擔,我要用加倍的努力完成公司交辦的工作任務,為產品線及公司的預算完成奉獻自己的力量,為我年輕的生命添光加彩。

  2016年拓展訓練心得體會(二)

  天目湖素質拓展訓練有感

  楊慧娟

  天目湖拓展訓練在我們的期待中有條不紊的進行,雖然只有短短几天,但是我們體會到了團隊無比強大的力量。

  顧名思義,拓展訓練是針對新職工的結合了軍訓訓練內容和一些素質拓展活動的訓練。在拓展訓練中,身體的體能和堅強的意志是最重要的兩項基石,而強大的團結精神是建立在基石上最重要的磚瓦,沒有團結的精神,我們永遠無法將大唐集團建設的更加輝煌。

  經歷了諸多活動,對於團結的力量,印象最為深刻的是逃離畢業牆和逃離電網這兩個活動。逃離畢業牆是起始於美國西點軍校的一項挑戰極限的活動。在模擬災難環境下,我們43個隊友通過搭人梯的方式爬上高達4米的高牆。在這項活動中,選擇作基石的隊友需要強健的體魄和奉獻的精神。我們大唐集團的男兒為了保護女性隊友,一個個爭先恐後的願意奉獻自己的肩膀和臂膀的力量,把一個個女隊員舉起,而最先爬上高牆的男隊友負責在高牆上接應。最後留下的隊員更是需要強大的靈活性和爬上高牆的力量。當時我們43個隊友在15分鐘內完成了這項看似不可能的任務,展現了大唐人的風采。

  在逃離電網活動中,我們在無法用語言交流的環境下進行了一次又一次的逃離。良好的肢體溝通和戰術上的改變顯得尤為重要,而隊友的一次又一次的離開就會意味着落到最後無法有人協助自己離開。逃離電網,在成功的伴隨下也有失敗,隊友的離開更多的讓我們感受到是我們的責任。因為他們用自己的力量幫助了我們,而我們卻沒有能夠很好的幫助他們離開。在最後,我們大唐集團所有新員工都本着不拋棄不放棄的精神,為了我們還能夠團結一致的走下去,我們選擇了用體罰的方式來救回我們的隊友。最後的結果自然是每一個大唐人都回到了我們的隊伍中。

  經歷了種種拓展活動,我們更加堅信我們的大唐集團的力量。為了更好的建設明天的大唐,我們會更加團結,更加努力拚搏!



2016年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標籤:戶外拓展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