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大骨幹理論培訓課心得體會

大骨幹理論培訓課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大骨幹理論培訓課心得體會

  第一組學員代表:徐妍玢

  關於今天上午聽的兩堂講座—《如何做好網宣工作》以及《新聞寫作》。我學到了很多。 通過對第一堂講座的學習。對於微博中的一些熱門貼,我有了更深的理解,並且了解到了一些為了牟利而存在的不法組織。對於微博上被瘋狂轉載的任何一條"新聞"也好,"心靈雞湯"也罷。我們一定要有自己的見解與想法,不能被那些所謂的"標題黨"迷惑。我們在網絡上發布的任何言論都應該是站在正義這邊的,學法,知法,懂法,清朗網絡,讓網絡充滿正能量。

  在第二堂講座中,我從六個部分學習到了如何去撰寫一篇好的新聞稿。當一件事發生時,我們想要報道出來便被記住,這個時候好的新聞稿則顯得尤為重要。一篇好的新聞稿必須及時、準確、有深度、有新意。我們得斟酌稿件中所用的每個詞每張圖片以確保達到我們想要的效果。

  通過這次的學習,自己的知識面達到了拓展。

  第二組學員代表:賴輝庭

  今天上午大骨班迎來了兩場講座,在此次講座中我學習到了很多課堂上學不來的知識。我真正知道了什麼是輿情,我明白了網絡上那些所謂的真真假假,虛虛實實!這也使我更加堅定了做一個文明網民的決心,作為一名學生幹部,我有責任也有義務去引導身邊的同學正視網絡輿論,不盲目跟風,做一名合格的網民!同時,對於那些利用網絡營銷去謀取利益而做出有損他人利益的網絡現象我們當代青年應該強烈抵制。再者就是對於新聞稿件的寫作宣傳我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我明白了呈現在我們面前的那些新聞背後隱藏着多少人的努力,以及學習到了一些新聞寫作的方法和技巧。這兩場講座使我受益匪淺,很感謝學校為大骨班安排了這次課程,很感激能有這次參加大骨班學習的機會,我會繼續努力!

  第三組學員代表:王芬

  今天是我參加大骨班培訓的第一天,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個小時,卻讓我受益匪淺,聽了兩個老師的講座,讓我深刻的明白了自己與別人的差距。首先聽得是庄全老師的《如何做好網宣工作》,老師給我們舉了很多例子也給我們看到許多事實報道,比如說什麼叫網絡輿情,以及網絡新聞存在很多的虛假性,誇張性,以及所謂的標題黨為了吸引注意力,斷章取義,以偏概全,混淆視聽,這就讓我們要學會分辨出真正的有利於身心健康的新聞事件,也有許多明星通過自己的名人效應,幫人發廣告,這就告訴了我們不要被所謂的權威蒙蔽,也讓我們知道了,並不是所有的人說的話都是真的,我們看到的並不一定是事情的真相等等,所以在網絡日益發達的今天,我覺得作為一個大學生應該學會分辨出真正的有利於自己學習的信息。第二是郭傳城老師講的《新聞寫作》,老師講了很多關於自己去抓捕新聞熱點的例子,比如去高山上看望受雪災的難民。為了一篇新聞稿,保證新聞的時效性和真實性,親自去受洪水侵襲的大余了解災情,可以幾天幾夜不回家,這讓我明白了,新聞寫作的不容易以及一個記者的職業操守是多麼的重要。

  通過聽他們兩個人的講座,我才真正了解了,在網絡的世界里,我們不僅需要做到分清事實,還應該做到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踐行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

  第四組學員代表:吳紫星

  今天聽了網絡"輿情"和新聞寫作方面的講座。讓我受益匪淺,深刻的感受到自己的不足,還有滿滿的羞愧。關於網絡"輿情",庄部長主要是對微博上的一些信息進行解說。很多事情的真相都被曲解,讓不明真相的"正義人士"受到矇騙。我不禁問自己,有沒有過看到片面的信息,就斷定某件事情的結果,進而冤枉好人,答案是有的,我感到了羞愧,更感到"輿論"的可怕。現在的我們嫉惡如仇,看不慣一切違背自身良知的事情,未來真的還可以嗎?我們要做的,不是適應這個社會,而是改變這個社會,堅守良知!不懼輿論!

  關於新聞的寫作,郭記者所講述的讓我看到記者的艱辛和危險,也了解到寫作的重要性。看過郭記者給出的稿件后,學到了很多:如何將一件事描述的簡單易懂,又感情豐富;如何將一個現象描述的活靈活現,令人深思;如何將同一件事用不同的角度來寫,獲得不同的效果。都是我要學習的地方,要想達到郭記者的高度,我的路還很長。



大骨幹理論培訓課心得體會 標籤:教育骨幹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