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新入職員工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新入職員工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新入職員工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勇敢追夢 超越自我

  ——智能化分公司-王嘯宇

  為期兩周的培訓落下帷幕,從訓練場回到家累得一頭扎到床上。第二天醒來,看着眼前熟悉的一切,過去的兩周就像是昨夜的一場夢一樣,恍如隔世,在記憶中又如此清晰。可酸疼的肌肉和肘部的擦傷告訴我,這個"夢"是真的,喜是真的,累是真的,感動是真的。

  提升專業素養,做一名合格的設計師

  在第一周的培訓中,我們聽各部門領導介紹了我們東北院的歷史和傳統,從各個方面了解了我們院和東北電力系統的現狀和規劃;也聽劉總介紹了三標管理體系,明白了對一個合格的設計師的基本要求。作為一個新員工,要抓住一切機會努力學習,在最短的時間內提升自己的水平;勤于思考,虛心求教,每一位前輩都是我們的老師。只有不斷地在專業領域完善自我、實現自我突破,才能使我們院更富有競爭力,並在同類設計院中脫穎而出。這也是我們院面對東北電力系統發展緩慢而國內其他地區以及海外市場競爭激烈的嚴重考驗下,唯一的自我救贖之路。有市場就會有競爭,領先的設計水平意味着領先的設計質量,這也足以成為競爭中的最大砝碼。一個月前我有幸參加了集團第三屆英語演講比賽,和其他集團附屬公司員工同台競爭,深深地感到了心間的一份壓力。大家都很出色,同時大家也都很努力,所以作為東北院的一份子,我們更要奮起直追迎頭趕上,東北院的未來掌握在我們手裡。

  情緒管理與性格修鍊

  培訓時手裡還有點活沒幹完,以至於在培訓期間不得不請假,第二周的課有一部分沒聽着,現在想來實在可惜。在我聽到了幾節課中,我對"情緒管理與性格修鍊"感觸最多。平時沒特意關注過自己的性格,不知道平時自我感覺良好的自己原來性格上有這麼多缺陷。我習慣於以自我為中心,對外人還能假裝一張好人臉,回到家裡面對最親的人,我便會肆無忌憚地卸下偽裝、原形畢露。爸媽對我的好被我習以為常,而我自己對待他們卻很吝嗇。回到家裡,會把在學校在單位的疲態寫在臉上;有的時候累得不願意說話,也不管爸媽在多麼興奮地和我討論着什麼。李博士的一段視頻令我感觸特別深,家人的不經意間一句話,有時會傷到最親的人。對家人尚沒有如此的耐心,對事業對工作也不會好到哪兒去。

  拓展訓練讓我們重新認識自己

  兩天一夜的拓展訓練是培訓中最令人難忘的記憶。我不得不承認,之前一周多的培訓只是聽課,我們15屆新員工之間並沒有太多的交流,即使作為副班的我,對於我們這"一車皮"15屆新員工,也會有三分之一名字和人對不上號。可在兩天拓展訓練以後,我們不僅把37位參加拓展訓練的新員工認識了個遍,而且對每個人的性格都有了比較全面的了解。

  我們通過遊戲來感悟工作中生活中的道理:"信任背摔"——要相信自己,也要相信團隊;"高空挑戰"——戰勝內心的恐懼,要在不斷的自我突破中前行;"七巧板"——有條不紊地分工協作才能使團隊的利益最大化;"盜夢空間"——瞬間記憶、語言表達、邏輯推理,這些能力都是在面對應激考驗時不可或缺的,無論是個人還是團隊;"逃生牆/畢業牆"——團隊的力量永遠壓倒性地大於個人力量,無論你的單兵能力有多強。當一個團隊的每個人都甘願為團隊付出和奉獻,所有人都向著一個方向用力,這種力量可以移山填海扭轉乾坤。另外,在休息的時候,教練還有意安排進行桌游遊戲,這在是我們這群年輕人走得更近的同時,也讓我們理解到換位思考的重要性,對隊友可以心有靈犀,對對手可以百戰百勝。

  感謝院領導安排這次新員工培訓,也很慶幸自己能有機會來參加,於我們每一位新員工,這都將是一段寶貴的經歷。我們也會把這兩周的所得所感,融入到我們的日常生活工作當中來,一點點去感悟去理解它的真諦。



新入職員工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