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園長證培訓課程學習的心得體會

園長證培訓課程學習的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園長證培訓課程學習的心得體會

  園長證培訓武宣班 王嬌嬌

  心得體會(一)

  2013年4月13日上午,我很榮幸參加了朱茂玲教授給我們培訓的《幼兒教師心理健康與心理調試》,上午是給我講了教師的心理健康和心理調試。

  我原來一直以為健康就是身體好就是健康了。

  然後通過了學習才知道我們所謂說的健康是不對的,健康的標準就是有充沛的精力,能從容不迫地擔負日常工作和生活,而不感到疲勞和緊張;積極樂觀,勇於承擔責任,心胸寬闊;精神飽滿,情緒穩定,善於休息,睡眠良好;自我控制能力強,善於排除干擾;應變能力強,能適應外界環境的各種變化;體重得當,身材勻稱;牙齒清潔,無空洞,無痛感,無出血現象;頭髮有光澤,無頭屑;反應敏銳,眼睛明亮,眼瞼不發炎;肌肉和皮膚富有彈性,步伐輕鬆自如。

  那心理的健康又是怎麼的理解呢?

  心理將康我覺得是這麼理解的:身體、智力以及情感十分調和;適應環境;有幸福感在工作中能發揮自己的能力,過着有效率的生活。

  健康是和諧的,所以我們應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有了健康地身體什麼都是好的,不管什麼時候都是快樂的、自由自在的。

  你有壓力有過什麼感想嗎?

  壓力就是由於事件和責任超出個人應對能力範圍時所產生的焦慮狀態。

  不過壓力有好有壞,壓力在生活中是無處不在的,例如:壓力鍋、充氣拱門等等。壓力伴隨着我們成長,有了壓力才會有了動力。壓力對身體有些時候是有危害的,例如;胃病、頸椎病、心血管疾病等等。壓力對心理健康也有着影響,一是壓力過大容易導致消極情緒;二是壓力過大導致情緒不穩定;三是壓力過大導致精神頹廢;四是壓力過大易致心理障礙

  。我們應該對自己好點,不要傷害自己。

  在有些時候,我們有着心理沉重的負擔是,我們可以向別人傾訴,也可以到沒有人的地方大哭或大叫。我們要學會宣洩和發泄。

  我們應該有一顆寬容的心,還要學會感恩,感恩是一種美德。

  今天聽了朱茂玲老師講的課讓我懂得了很多的知識,讓我對有些是有了很大的改善。

  心得體會《二》

  2013年4月13日下午,是朱茂玲教授講的課《學前兒童心理發展的若干問題》,在本次的講座中我懂得了很多的知識。

  首先,心理活動及行為調控能力逐漸增強。5一6歲的幼兒較3一5歲的幼兒能更好地分析、綜合外界事物,能更好地控制和調}了白己的心理活動及行為,所以能接受成人的教育,改正一些不正確的語言和行為。這個階段孩子的活動範圍已很廣闊,喜歡和小朋友們一起玩耍,是增長知識的好時機。抽象邏輯思維和數的概念都開始有一定的發展,想象力也進一步發展,但以無意想象為土。道德感、美感、理智感等在正確的教育卜也發展起來。意志也有一定的發展,如自覺性、堅持性、自制力等。

  2、無意注意高度發展,有意注意逐步形成。學前期兒童的無意注意隨着年齡的增長而高度發展,因此注意力易轉移,有意注怠也逐步形成,開始獨立組織、控制自己的注意力。

  在教育的影響下,有意的識記和追憶能力逐步發展,能運用一些識記方法,記憶的持久性也進一步發展,但精確性不足。

  3、有意想象開始發展,井需要培養。想象是對頭腦中已有的表象進行加工改造,建立新形象的過程。幼兒期是想象發展的初級階段,它已經開始超脫現實,在記憶基礎上進行了加工改造,但它還沒有能夠深入現實,不能真正反映事物的本質。幼兒的想象活動主要屬於無意想象,即想象無預定目的,需要由外界刺激直接引起:想象的土題不穩定,內容比較零散:3-5歲的兒童只滿足於想象的過程,而5-6歲的兒童就不一樣了,例如:聽故事,人班兒童對聽過的故事不感興趣,而小班則不然,他們對“小兔乖乖”、“拔蘿蔔”等故事百聽不厭。到了人班,幼兒不僅僅滿足想象的過程,開始追求想象的結果

  心得體會(三)

  2013年4月14日上午,我很榮幸參加了陳偉樞講師的課,講的是《幼兒園管理》,上了這課後,我對幼兒園管理這方面懂得了很多的知識。

  這次培訓活動,有效地增強了我的安全意識和法制觀念,我認為要把幼兒園安全管理作為當前一項重點工作來抓,科學、合理安排學習時間,不斷提高認識,更新觀念,用知識理論指導實踐,將安全工作落到實處,牢固樹立安全責任重於泰山的思想,有效建立安全管理長效機制,全力抓好幼兒園安全工作,確保全園師生生命財產安全。

  培訓結束后,我想從以下幾點把安全落實到位:一是要充分認識學校安全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增強緊迫感和責任感,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理念,切實採取有效措施,防止我園安全事故發生。二是要深入學習和貫徹落實全國綜治維穩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把校園安全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制定校園安全管理應急預案,落實安全工作責任制和責任追究制,妥善處置與師生切身利益的問題,切實維護學校安全穩定。三是要配合公安機關迅速落實幼兒園安全防範各項工作,發現異常情況,要迅速處置,確保師生安全,努力為廣大幼兒的成長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和平安和諧的社會生活環境。

  幼兒園安全重於泰山,我園要從以下三個方面狠抓校園安全工作:一是安全教育經常化。我們利用報告會、黑板報等形式,採取公共安全進課堂等措施,對師生進行安全常識教育。二是安全演練制度化。定期對學生進行疏散演練、滅火演練。三是安全措施規範化。我們從制度制定、隱患排查、問題整改、責任追究、保安巡邏等方面實行規範化管理。通過以上措施,我們努力打造和諧幼兒園,為學生成長提供良好環境。

  馬虎,生活同樣不能馬虎”。一個身心健康、人格健全、熱愛生活的教師他才能從更高的層面、境界理解教育的價值,由此他也必將更加熱愛自己的工作。我們要充分認識:職業的幸福感是教師生活質量的一部分。而我們實際工作中的許多無用功正在消解教師工作的幸福感,這要引起我們的重視。

  四、豐富教師專業化成長的內涵,提高教師的整體素養。

  幼兒教師面對的是3-6歲的孩子,他們處在懵懂的時期,教師的一言一行都可能成為他的學習內容,教師許多無意識的習慣與行為都有可能影響孩子的一生,這就對教師的個人素養、整體素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像我們這樣一所音樂特色幼兒園,教師自身的音樂、文學、藝術修養,教師的審美都會對孩子產生很大的影響。因此,我們要重視教師的專業化成長,要重視教師氣質、教師個人魅力的塑造。

  正確看待教師的個體差異,為每個教師制定能夠促使其在原有基礎上最大限度提高的個人發展規劃。

  幼兒的發展有個體差異,我們要求教師為其制定個別化教育方案。其實這種差異同樣存在於教師之中,而我們的改革,我們的管理更多的時候是一刀切,觀念轉得慢的,行為跟不上的,能力到不到的往往會被淘汰,可想而知這些教師的工作壓力有多大。改革對教師的要求越來越高,可我們的教師畢竟不都是中學高級教師、學科帶頭人。這期間需要基層單位的管理者把握好尺度。正視教師能力的差異,通過為其制定個人發展規劃,來喚醒教師的專業自主意識,讓教師做自己感興趣的事,得心應手的事,讓更多的教師體會工作的成功與樂趣,從而調動更廣大教師工作的積極性,以此來切實提高幼兒園教育教學的質量。

  教師應該是學校的第一環境,教師是先進的教育理念轉化為先進的教育行為最終促進學生髮展的關鍵者。

  心得體會(四)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園長證培訓課程學習的心得體會 標籤: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