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紀檢監察幹部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紀檢監察幹部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紀檢監察幹部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我通過參加為期一周的紀檢監察幹部培訓,雖然時間較短,但我認真聽取了市縣紀委領導的講話和市縣黨校老師的授課,使我充分認識到加強紀檢監察隊伍建設和加大紀檢監察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明確了紀檢監察幹部在新時期、新形勢下所肩負的使命,本次培訓就如何當好紀委書記,如何發揮好紀檢監察部門保駕護航的職能作用,如何加強紀檢監察的監督職能,變事後監督為事前、事中監督,做好預防工作;如何根據新形勢、新任務的需要,根據上級組織的有關要求,全面提升自身素質;如何正確認識紀檢監察工作的地位、作用;如何落實監督制約工作,解決其中存在的問題和難點;如何加強基層黨風廉政建設等問題,進行了廣泛深入的學習。

  通過這次培訓達到了我預期目的,主要在以下幾方面表現:一是通過培訓學習,是我理論水平有了新的提高。本村培訓班上市縣紀委領導及黨校老師的輔導,參觀廉政基地,聽取服刑人員現身教育,使我全面系統地了解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形勢,工作方法等理論知識,對於提高我的專業理論素質,用理論指導實踐,更好地做好紀檢監察工作具有積極作用。二是紀檢監察的業務技能得到了增強。雖然時間緊,安排的課程不多,但針對性強,如信訪舉報,查辦案件,案件審理,文件處理等業務工作的程序規定和一些常用的方法技巧,使我對業務知識有了一個較為全面準確的把握。現將這次培訓學習心得體會彙報如下:

  作為鎮紀委書記通過這次學習使我更進一步明確了自己的工作職責和光榮使命,知道了紀委書記必須政治理論性強,業務素質硬,善於抓隊伍建設。一是要解決認識問題。認識是前提,認識提高了,行動才自覺,才能增強做好工作的自覺性和責任感,才能變要我干為我要干。只有這樣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紀檢監察工作中,才有可能當好紀委書記。二是要必須將政治,謀全局,抓大事。紀檢監察工作是一項政治性、政策性很強的工作。要堅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在思想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一致,自覺接受同級黨委和上級紀委的雙重領導,維護黨的紀律特別是政治紀律,圍繞發展這個黨執政興旺的第一要務開展工作。三是要必須努力學習掌握紀檢監察業務知識。紀檢監察工作是一門大學問,是一個系統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學習紀檢監察業務知識,特別要把握各方面知識的內在聯繫,掌握紀檢監察工作的規律,特點和總體布局。此外,還要努力學習經濟、法律管理等知識,及時研究解決工作中的新情況新問題,提高駕馭複雜局面的能力。四是要必須堅持反腐敗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我們黨在反腐敗鬥爭實踐中,確立了"黨委統一領導,黨政齊抓共管,紀委組織協調,部門各負其責,依靠群眾的支持和參與"的反腐敗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紀委擔負著組織協調工作重任,紀委書記必須認真搞好組織協調工作,必須準確定位掌握正確的工作方法,協助黨委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組織協調反腐敗工作,抓好反腐倡廉各項工作任務的落實。五是要抓好班子,帶好隊伍。紀委書記要抓好領導班子建設,以過硬的班子帶出過硬的隊伍,以過硬的隊伍創造過硬的業績。

  這次培訓學習是做好工作的需要,是完善自我的需要,這次的培訓是短暫的,但學習是無止境的。把集中培訓轉化為經常化學習,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使自己具有深厚的理論功底和精湛的業務技能,成為勝任工作的行家裡手,順利推進**鎮的各項工作,是這次培訓學習的最終目的。

  鎮紀委書記:

  2013年10月8日



紀檢監察幹部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培訓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