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情緒管理與壓力緩解》培訓心得

《情緒管理與壓力緩解》培訓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抓住人際交往的技巧——《情緒管理與壓力緩解》培訓心得

  上月我有幸參加了公司組織的《情緒與壓力管理》培訓課堂上,老師通過詼諧幽默、活潑互動的授課方式,為我們揭示了壓力的來源、緩壓的方法、情緒的控制等多方面的知識。整個培訓輕鬆愉快、形式新穎、內容豐富,使我受益良多。現代社會經濟迅猛發展,物質及精神生活日益豐富,與此同時、來自工作、家庭、社會的壓力也越來越大,這些壓力對我們的情緒產生着潛移默化的影響,負面情緒的積累會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降低我們清晰思考的能力,影響工作效率。因此、有效地控制負面情緒,甚至將負面情緒轉化為正面情緒不僅可以使我們自己保持身心愉快,而且能夠有效提升工作效率,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績效與企業文化。然而"說著容易做着難"如何才能抑制負面情緒對我們的影響,這是困擾大多數人的重要問題。針對這個問題老師特別教授了快 速和諧法。快速和諧法強調"心"的力量,通過排除外界干擾,回歸本身的方法、將我們的注意力從外界的紛紛擾擾回歸到本體之內,回歸到自己的心、用心呼吸中。"用心感受"通過改善自己的心率模式,進而改善情緒狀態,通過調動以往的積極情緒記憶,改善自主情緒與壓力管理能力。

  對我而言,這是一種簡單易學的技巧,它讓我在消極情緒出現時,能夠防止情緒惡化,快速地恢復到平靜狀態。此外、對積極情緒記憶的調動,讓我們對自己有了一個更深的認識壓力有一些來自外界,有一些來自自己的內心。經過這次培訓,讓我深有感觸,也讓我對壓力與情緒管理有了一個全新的認識。也學會怎樣去分析自己受挫反應,同時也明白了自己產生情緒的更深層次的原因。從而可以正確調整自己的情緒讓自己在負面情緒的影響值降至自我控制的最低極限時刻保持"積極的心態"認真對待每一天。"抱怨""喜悅"我們都要渡過每一天,為何要選擇"抱怨"而不選擇"喜悅"呢? 保持樂觀,不要"抱怨",提升自我,不要被挫折所嚇倒,打不死的磨難也是一筆寶貴的財富,"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讓我們發現美好,寬容過去,用好當下,服務他人,提升情商,向著成功邁進。

  1、學習到了情緒管理不壓力管理的一些基礎知識對壓力不情緒管理有了更清晰的認識。使我們能夠分析壓力源形成的內外原因懂得壓力不工作績效的關係

  2 、使我們理解挫折的意義,提高了自己壓力不情緒管理的能力能夠更好地控制和運用自己的情緒。更好地理解他人,促進我整體心理素質的提升最終達到提高工作業績的目標。

  3、明白了自己產生情緒的更深層次的原因V饕是由於自己獨有的信念、價值觀、行為準則,造成了自己和他人對相同事情的不同看法4佣在遇到和處理這些事情時產生了不同的情緒。

  4、學會了一些減輕負面情緒的技巧和方法V道了大部分不好的情緒也都有積極意義。學會了不要帶着情緒去處理問題,在處理問題時要先放下情緒然後再冷靜思考解決對策。提高了自己處理人際關係的能力,減輕了我們累積在自己身上的壓力L岣吡宋頤塹淖孕判奶岣吡俗約旱畝床熗Α

  總結:

  通過此次學習在以後,將可以通過各種改善不良情緒壓力舒緩方法來管理自己的壓力和情緒。比如:停止消極想象,用積極的心理活勱擠掉憂慮的心理空間。心理上預先接受並適應不可避免的事實,通過放鬆來減少焦慮和緊張情緒,學會傾訴性的宣洩。轉移注意力戒花時間娛樂,為別人做點有益的事情。建立良好的生活、工作習慣,把眼前的憂慮化為事前的思考和行動。在今後不論在工作中、在家庭中、在社會交往中、我們都應該逐漸去學會提高自己的情商。控制自己的情緒,緩解自己的壓力,增強適應環境的能力,抓住人際交往技巧。把握好自己的角色,固化愛崗敬業的精神、為社會、為企業。為家庭發揮我們人生最大的價值。



《情緒管理與壓力緩解》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