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工廠車間實戰管理技能訓練》培訓心得

《工廠車間實戰管理技能訓練》培訓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工廠車間實戰管理技能訓練》培訓心得

  12月17日-18日公司給我和另外一位同事組織了一次別開生面的生產管理培訓,首先很感謝公司領導及HR給了我們這次學習和培訓機會,讓我們在以後的工作中得以成長提供了堅實的基礎,也讓我們明確了自己做為一線管理的重要性,使我們在管理的角色里得以充分的提升。

  通過這兩天的培訓,時間雖短,但卻受益匪淺。使我明白了做為一位優秀的生產管理者應該如何調整自己的工作心態,激發員工的士氣,多與員工溝通,使大家都能夠快樂而積極的工作。讓我們都以高度的職業精神,默默的奉獻;做到工作認真,敬業愛崗,踏實的做好本職工作。

  在培訓后將所學的知識來彌補之前工作中的不足,不斷的將學到的知識分享到每個人,為同事和自己創造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回首過去的100年,展望未來的100年,我們還要經力多少個春夏秋冬,不斷創新,不懈努力,不求做的最好,但求做的更好!

  正所謂培訓就是財富,這次培訓,得到了專業培訓師的指導,又聽了同行們的經驗介紹,讓我開闊了眼界,提高了境界,解放了思想,也激發了我的幹勁。現將培訓的課程做出如下幾點分享:

  一)理解管理

  生產管理是指以公司整個生產系統中的全部生產活動為對象的綜合性、系統性的管理,其主要內容是使本部人力、原材料、車間設備、車間生產成本、生產安全等生產要素能有效結合起來,完成本階段產品的生產過程。

  生產過程中的控制主要分為三個環節:一班前計劃、二班中控制、三班后總結改進,用這三個環節來反映產品在生產及質量控制所形成的客觀規律,重點突出。班前計劃主要依據“4M1E”做好生產前的準備工作,人員是否需要培訓、機器是否需要維修、材料是否供應及時、技術和方法是否需要修改、環境是否做到乾淨整齊有序等。班中控制的要點是:認真監督、反覆檢查、嚴格要求;認真監督是一種態度、反覆檢查是一種方法、嚴格要求是一種原則;所以我們總結一句話就是:員工不會做我們所希望做的事情,他們只會做我們所檢查的事情;如果你強調什麼,你就要去檢查什麼,如果你不檢查,就說明你跟本就不重視。班后要做的事情:一跟蹤當天的生產情況,填寫日報表、二總結計劃與實際之間是否存在差距、三做好交接班工作、四做好班后的5S工作

  二)工作態度的使命

  很顯然,當今企業面臨的最大難題就是招工難。在競爭如此激列的情況下,企業所面對的挑戰也是可以想像的,如何留下一批肯打實幹的員工,做為管理也是一件必不可少的事情。以人為本的企業文化是留住員工的根本,尊重、信任員工是留住員工最基本的條件。做為管理首先是要員工信服,當員工抱着美好的憧憬與希望踏進公司的那一刻起,往往是希望公司的管理能夠多點關注與重視他們;同時也希望管理者能夠充分的信任他們。如果員工的到來,只能感受到緊張的氣氛與嚴格的管理模式(富士康的管理模式),且對他們的到來若無其事、形同虛設,那麼就直接導致員工對企業的滿意度大打折扣,從而就會少一名優秀的員工。因此,要多倡導公司的企業文化,多與員工進行溝通,及時發現員工的一此一良情緒,做到公司上下級之間、同事之間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尊重、相互幫助。員工之間、或與管理者之間存在一些爭執的問題發生時,不可以為私人問題而搬弄權術,以大欺小,抱有一種高高在上的氣勢。否則,只能使員工不能夠安心工作,使其工作效率降低,員工的流失率也跟着增加。建立公平、公正、的考核制度,使員工在某些特別的工作崗位得以覺得心裡平衡;讓其覺得自身的價值所在,這是對員工工作肯定的一種回報。

  三)激勵員工、提升士氣

  工作本身具有激勵力量!為了更好地發揮員工工作積極性,需要考慮如何才能使工作本身更有內在意義和挑戰性,給職工一種自我實現感。這要求管理者對員工工作進行設計,使工作內容豐富化和擴大化。何為工作內容豐富化?西文學者提出了5條衡量標準,也就是說要讓員工找到5種感覺:一是要讓員工能夠感覺到自己把從事的工作很重要、很有意義;二是要讓員工能夠感覺到上司一直在關注他重視他;三是要讓員工能夠感覺到他所在的崗位最能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四是要讓員工能夠感覺到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有反饋;五是要讓員工能夠感覺到工作成果的整體性。物質需要始終是人類的第一需要,是人們從事一切社會活動的基本動因。所以,物質激勵仍是激勵的主要形式。企業的薪酬體系不能做到內部公平、公正,並與外部市場薪酬水平相吻合,員工便容易產生不滿情緒。員工的這些不公平感不能及時解決,將會直接影響員工工作積極性,出現消極怠工、甚至人才流失的現象,從而影響到企業產品和服務的質量。

  四)快樂工作、享受生活

  我們現在的生活就是這樣,一邊工作、一邊生活,生活充滿挑戰,工作富於激情;怎麼生活、怎麼工作完全取決於自身的心態,不管處於哪種環境下,只要你有一顆樂觀向上,不甘於向命運低頭的意念,保持健康積極的心態,就一定會度過你所遇見的難關,重新找到屬於自已、適合自己的位置。

  有時候靜下心來想想,快樂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為什麼要選擇不快樂呢?人生是漫長的,日子是要一天天過的,只要你打開了心結,對工作生活就會有另外的一種感受了。所以,想要快樂,關鍵在於你是否有平和的心態,快樂是一種心態而不是一種條件,根本用不着去羨慕別人的生活,只要按自己的能力和意願去做事,去生活,你的一生才會覺得充實

  最後我要感謝在我工作中給我幫助的人,給我支持與學習的人,以及感謝這次讓我培訓的機會和肯定我工作的人;謝謝大家的鼓勵,因為有你們,才有我的今天,感謝惠而浦的所有同事及領導,提供這樣的平台,讓我學的更多.



《工廠車間實戰管理技能訓練》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