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iso9000內審員培訓心得體會

iso9000內審員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ISO9000內審員培訓心得體會

  程冬弟 浙江風馳機械有限公司

  2015年7月3日18:00在松門鎮文化站召開ISO9000在行動誓師大會,為我們公司開展“ISO9000在行動”主題推廣活動正式拉開了序幕。整個公司600多名員工匯聚一堂,此次誓師大會的目的是動員所有幹部職工積極行動起來。為了響應此次的號召,我們公司於椒江組織了一次內審員培訓,為期兩天。

  這次參加內審員培訓的總共有13人,分別來自行政部、採購部、品質部、生產部以及分公司,而給我們培訓的講師叫程清萍,畢業於河南大學外國語言文學系,西南科技大學MBA、北京名成偉業技術培訓專業培訓師 、企業培訓師、CCAA註冊審核員、教練師、製造業人才快速複製培育體系建設與實施講師;曾任服務於台灣錸德德集團8年,先後擔任品質、工程師、體系專員兼首席培訓師;北京華夏認證培訓江浙滬特約講師。此次培訓的內容主要分為第一部分:ISO9000族標準基礎知識;第二部分:ISO9001:2008標準條文理解 ;第三部分:案例分析及角色模擬練習。

  首先,第一部分:ISO9000族標準基礎知識。ISO是國際標準化組織的簡稱,英文: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ISO是世界上最大的國際標準化組織之一。它成立於1974年2月23日。第一任主席:Howard Cooney先生( 美國)。ISO的前身是1928年成立的“國際標準化協會國際聯合會”(簡稱:ISA)。值得我們大家注意的是ISO9000不是指一個標準,而是一族標準的統稱,它包括:1.ISO9000:2000質量管理體系基礎和術語;2.ISO9001:2000質量管理體系 要求;3.ISO9004:2000質量管理體系業績改進指南;4.ISO19011:2000質量和環境管理體系審核指南。ISO9000質量管理體系是由ISO/TC176制定的。TC176指ISO中第176個技術委員會,全稱“質量管理和質量保證技術委員會”,它專門負責制定質量管理和質量保證技術的標準。ISO/TC176早在1990年第九界年會上提出的《90年代國際質量標準的實施策略》中,確定了一個宏偉目標:要讓全世界都接受和使用ISO9000族標準,為提高組織的運作能力提供有效的方法;增進國際貿易。促進全球的繁榮和發展;使任何機構和個人,可以有信心從世界各地得到任何期望的產品,以及將自己的產品順利銷往世界各地。

  第二部分:ISO9001:2008標準條文理解。程老師上課的比較注重學員的參與與互動,知識點的回顧以及理論聯繫實際。比如她讓我們大家輪流讀知識點,這樣我們就能更好的將注意力集中,對於基礎知識有個初步的了解。其次,則是結合生活中的小事,讓我們更好的理解。體系文件的特點:1.質量手冊:綱領性文件,由顧客和公司領導使用。2.程序文件:標準性文件,由部門使用。3.作業文件:操作性文件,崗位使用。4.質量記錄:鑒證性文件,各層次使用。其中,在一個公司,最主要的則是作業文件。接下來則讓我們以洗手這一件再尋常不過的事來寫一個作業流程,然後將每位學員的洗手作業流程讀出來,並且會問進行分析,以及問身邊的人他(她)是否平常就是這麼洗手的。程老師強調,質量管理體系的核心思想:說到:該說的要說到,以文件形式描述質量體系重要活動;做到:說到的要做到,嚴格按文件的規定進行運作。有效:做到的要有效,符合組織的目標和標準要求。證據:留下相關證據,證實產品和質量體系按標準要求運作。自己不是這麼做的,就不要寫上去,更何況去要求別人。作業文件一定要做到說我所做、寫我所說、做我所寫的,說、寫、做一致。

  第三部分:案例分析及角色模擬練習。所有學員分成兩組,一個是扮演被審核的公司,另一組則扮演審核人員進行角色的模擬練習。接下來則是做試卷,檢驗一下所學的知識。記得當時印象深刻的是培訓的第二天是 “燦鴻”颱風即將登陸,從松門到椒江的路上就已經有了颱風來臨前的徵兆。無論颱風來臨與否,我們都做好了要將第二天的課程上完的決心,也做好了萬一颱風來臨我們還未下課就在那住下的準備。慶幸的是颱風沒有正面登陸,也非常感謝司機屠晨峰的一路相陪與接送。

  希望通過此次的內審員培訓,我們能把課堂上所學到的東西真真切切地運用到公司上來。這不僅對公司全面推進ISO900標準有推波助瀾的效果,對於我們自身而言,也是一次進步與提升,達到一種雙贏的局面,何樂而不為呢?

  無論你所在於風馳的哪個部門,哪個崗位,風馳打造快速的研發、有效的生產、穩定的品質和貼心的服務都需要我們風馳每位員工的共同努力。只要我們認認真真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就是對公司開展ISO900標準體系的一份付出。



iso9000內審員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100個品德故事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