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培訓心得

《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培訓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不要總是記得救火

  ——《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培訓有感

  8月28日,有幸參加了中可成功人士陳占江總的《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培訓課程,陳總的一言一句讓我耳目一新,心潮澎湃、受益匪淺。

  所謂七個習慣:主動積極、以終為始、要事第一、雙贏思維、知彼解已、統合綜效、不斷更新。從依賴期、獨立期、互賴期三個階段實現了由個人成功發展到團隊成功,內容環環相扣、層層深入。

  其中,讓我感觸最深的習慣是:要事第一。在日常工作或部門管理中,我總喜歡先將一些急事、雜事清理,再處理重要而不緊急的事情,雖不知道每一天的雜事、急事越來越多,已經騰不出時間再去做重要而不緊急的事情了。也就只能每天周而復始地緊張、雜亂到處"救火",結果工作效率低,心身也覺得疲憊,壓力山大。

  在培訓中,陳總通過四個象限來告訴我們如何區分哪些事情緊急而重要?哪些事情重要卻不緊急?哪些事情緊急卻不重要?哪些事情不緊急也不重要?在有限的時間裡,我們到底該怎麼做?要事第一提供了一個模型:在從容與救火之間,要做一個選擇:更多去關注重要而不緊急的事情,從此入手,消除干擾,啟動一個良性循環系統。

  是的呀!如果將重要而不緊急的事情處理好了,雜事、急事不也消除了嗎?在公司運作中,如果將流程梳理清楚,明確責任,每個部門或崗位按流程辦事,不也減輕工作壓力,減少重複環節了嗎?

  採購部作為公司資金輸出量最大的部門,工作既重要又繁瑣,每天面臨的是大至原材料批量、小到辦公用品、備品備件的零散採購。那如何才能在保質保量地滿足需求的前提下提高工作效率呢?假如一天24小時是一個桶,第一類事情相當於:碎石(無計劃的緊急採購),第二類事情相當於:石塊(規範的採購/審批流程、計劃性採購、部門溝通),第三類事情相當於:細紗(會議、報告、總結),第四類事情相當於:水(無關緊要的郵件、瑣事)。然而第一類事情確實很急(救火一般緊急!),但是想想,碎石就是由石塊破裂產生的,也就是說沒有提前制定好流程,沒有規劃性採購,當然整天處於救火的場景中。所以,必須一步步要做好完善採購流程,規劃好採購計劃,這樣碎石會漸漸減少,我們可以從容的做更多的事情~~

  感謝公司提供了一次這麼好的培訓機會,學海無涯,學以致用,改變自己,從現在開始!

  後記

  人活在世上為何要學習?公司耗費大量人力、物力舉辦這一場培訓,意義何在?一個懂得隨時隨地學習的人和一個從未學習的人的差距何在?在這裡可以用黃正美經理文章的最後一句話回答這一系列問題:"學海無涯,學以致用,改變自己".一切只有通過培訓學習,你才能做到"從現在開始"!

  更多培訓思想精髓下期為你準備!



《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高效課堂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