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做最好的老師》培訓心得體會

《做最好的老師》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做最好的老師》培訓心得體會

  望謨民族中學 張國芸

  2013年8月19日至20日,我有幸參加瞭望謨縣2013年暑期高中教師繼續教育培訓。培訓中聽取了來自武漢的王霞老師以親身體驗為例,談及的如何做最好的老師,感觸蠻深,現總結如下:

  一、 王老師給我的第一印象

  一直期待縣裡的培訓,所以19號下午早早的來到了教室,也見到了給我們培訓的老師,個子小巧,交談下來知道她一直在做這樣的培訓。不過能從那麼遠的地方不畏艱辛來到我們這,我也非常敬佩。

  為了給我們上好課,老師早早的來到了培訓地點調試設備,充分準備,我比較欣賞老師的敬業精神,這何嘗不是我們教師需要的呢?只有做好了充足的準備,我們才能將知識點完整完好的教給學生,我想,這也是做最好老師應該具備的吧!

  隨着副校長楊銳老師的介紹,我們的培訓拉開了序幕。

  二、王老師留給我們的話,受益匪淺

  1、簡單的事情重複着做

  其實這就是老師的最好寫照,不管學生畢業了多少屆,我們還在那裡日復一日的做着同樣的事情,那麼你是一成不變的,還是一直在創新?我想這就是一個師者的區別吧!

  2、用愛心做事業,我拿真心對他好

  走上教學崗位7年,一直接觸到的都是來自農村的孩子,自卑不自信,所以只有用愛,走進他們心裡,拿真心對他們,真正的了解他們,他們的進步是很大的。你付出了,他們也會把你真正的留在心裡,那份收貨與喜悅你是想不到。

  3、用別人可以接受的方式來愛他們

  我們所處的高中階段,是孩子們轉變最大的階段。每個人都有自尊心,所以我們應該先尊重孩子,讓他們在互相信任的基礎上來愛他們,而不是以我們認為對的方式去給予他們愛,那樣他們會認為在施捨。

  4、改變就從不習慣開始

  社會是萬千變化的,我們不能一直吃老本。新課改來了,當然也會帶來許多問題,如果我們還借用老一套的方法對待,那我們就永遠out了,所以,當我們不習慣的時候,我們就要去改變自己原有的模式,創新出新的東西,從而適應社會的發展需要。

  三、我對“最好的老師”的理解

  “做最好的老師”,是任何一個做教師的人的理想,可什麼樣的老師才是最好的老師呢?“最好”就是“更好”,雖然這個“最好”永遠達不到,但一個一個的“更好”,便匯成了一個人一生的“最好”。“做最好的自己”,強調的是自己和自己比,昨天的自己和今天的自己比,不斷地超越自己--我今天備課是不是比昨天更認真?我今天上課是不是比昨天更精彩?我今天找學生談心是不是比昨天更誠懇?我今天處理突發事件是不是比昨天更機智……其實我們更應該用這樣反問的方式來詢問自己在教書過程中盡心儘力了嗎?每天都不是最好,甚至每天都有遺憾,但每天都這樣自己和自己比,堅持不懈,我想,我們便不斷地向‘最好的教師’的境界靠攏。

  此時此刻,我想到了自己,說實話,我對自己的某些方面是缺乏信心的,總覺得自己不管怎樣努力都是無濟於事的,現在增強了信心,只要我爭取每天多讀些書,每天都有點進步,每天都做得更好,每天都比前一天有進步,我想我一定會有很大的提高。正如同我們希望自己的學生每天進步一點是一樣的道理。只要自己肯付出,認真地去想,努力地去做,使自己每天都有新的發現,每天都有新的領悟,每天都有新的收穫,那每天就都會有新的快樂。每天,我們都在和學生們零距離接觸,所以只有我們才能感受到學生們的可愛之處,才能更多地用文字記錄下和學生們的點點滴滴,才能體現老師的真正價值!其實我很享受和我可愛的學生們在一起努力,一起玩耍,一起瘋的日子,因為我們很快樂。

  總之,培訓結束了,我們也收穫了我們該得到的東西。

  通過這次繼續教育培訓,讓我更加深刻的認識到,教師必須結合自身各方面因素,不斷更新教育教學觀念,改進教學方式,充實自身的學科知識,掌握現代信息技術,提高自己的課堂教學能力能力,使教師儘快適應課程改革需要。

  ‘做最好的老師!’是一種平和的心態,也是一種激情的行動;

  是對某種慾望的放棄,也是對某種理想的追求;

  是平凡的細節,也是輝煌的人生;

  是‘竹杖芒鞋輕勝馬’的閑適從容,

  也是‘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的蕩氣迴腸!



《做最好的老師》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