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小數骨幹班培訓心得

小數骨幹班培訓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小數骨幹班培訓心得

  11月25日來自株洲各縣市區的我們相聚在株洲何家坳小學參加為期一周的培訓學習生活……

  這次培訓對於我來說真的是一次難得的機會,我也為此感到非常的幸運,這是參加工作三年以來第一次參加這麼長時間的培訓,帶着期望與承載開始了這樣一個第一次。

  開班的第一天顧名思義是聽座,對於講座好像不敏感,可能是因為在大學時總是聽類似的講座直到現在對於講座依舊沒有好感,但這次開展講座的專家卻有些不一樣,至少我覺得我是認真的聽了,並且感受到了信息技術在學科中的重要地位。下午開展了一個活動"破冰行動"這也是我第一次聽到,寓意打開你的心門,無所顧忌、無所思慮,把心完全轉到培訓當中來,在這次活動中體會了小組團結的力量,使小組成員互相認識、了解,所以第一天就結識了幾個優秀的小學數學骨幹教師,因此我擁有了培訓中的第一筆財富……

  接下來就是很多信息技術的上機課程,授課教師的敬業精神真是值得稱讚,雖然計算機是我的弱項,我也經常笑話自己是一個頭腦簡單的人,但通過這一天的學習,我把張葵老師的那句話深深記在了腦海里"這樣的培訓其實就是把你引入門,以後的技術還需要自己去摸索"計算機確實是這樣,越摸索越收穫,所以這句話將伴隨我以後的計算機的摸索過程。

  接下來的學習可謂精彩不斷,6所小學年輕副校長分別給我們展示了一堂精品課,縱觀這6堂課回顧自己的教學,我覺得我完全忽視了教學中學生的學習興趣,課堂很機械很生硬,這也是我總感覺數學課堂枯燥的原因所在。而在專家的這6堂課當中我看到教師為了激趣想盡了一切的辦法,這種捨得為教學付出的精神真的很可畏。

  精彩的時光總是過的很快,有時真想讓它停留,可論你怎麼留戀它都不能為此而停下來。到這,培訓基本接近尾聲,但就在這快要結束的時候,班主任給我們出了個難題,每個人必須完成一個5——8分鐘的說課,當時一聽腦子一片空白,對於我這樣的年輕教師來說真是挺為難的,從來也沒有說過課,不知道說課是怎樣的模式。但任務下來了,不能因為你不會而寬恕你,誰也沒有這麼好的待遇。下午說課環節如期的舉行了,聽着前面幾位骨幹教師的說課,當時真想直接找個地縫鑽進去,還是沒辦法,就這樣赤裸裸把一個年輕教師的淺薄展示在眾多骨幹面前。

  伴隨着11月30日的到來,培訓最終落下帷幕,如果有人問我在這次培訓收穫了什麼,我覺得最大的收穫就是打開了眼界,擴寬了視野,只有走出來了,你才知道外面的天空是多麼的寬闊,外面的人才都是以什麼標準來要求自己進步的,你才能明白自己要學的東西有太多太多,就像班主任最後送給我們的那段話:或許,皺紋終將爬上我們的額頭;但是,千萬別讓它刻入我們的心靈;或許,勞累了我們的身體;但是,千萬別讓心靈蒙上了灰塵;累,並充實着;累,並快樂着;且學且思且珍惜……



小數骨幹班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教育骨幹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