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陝西教考終端店員學習班培訓心得

陝西教考終端店員學習班培訓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陝西教考終端店員學習班培訓心得

  這是我畢業以來參加的第一次培訓,經過一天的培訓,令我感觸頗深。

  我們培訓的過程是以遊戲貫穿始末的,我們的第一個遊戲是以團隊的形式體現,在進行探討交流的過程中成員間第一次見面,還是有點彆扭。可當真正到我們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上台展示時,那些莫名的彆扭、不適都拋在了腦後,我們心裡只有一個念頭——成功,最終我們成功了。那一刻,我們每個人的臉上都帶着微笑,這個簡簡單單的遊戲告訴了我們團隊協作的重要性,我們身為這個團隊的一員,就要時時刻刻為了團隊的利益、榮譽而奮鬥。在我們的生活和工作中,我們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出現了問題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明明錯了,但是並不知道改正。有了問題,勇於承擔錯誤、承擔責任,這是很重要的。另外,我們每個人都會犯錯,所以我們不要一味地去指責別人,而應該學會寬容、包容,學會換位思考。

  我們今天培訓的另一個遊戲叫“傳密碼”。我們4個團隊統一使用的方式是用手在隊友的背上寫字進行傳遞,這就考驗到我們團隊的默契程度了,所以我們一定要相信自己的隊友,相信自己的隊友是最棒的。在我們的生活和工作中也是如此,我們同事間應彼此信任。

  今天給我感觸最深的一個遊戲是“報數遊戲”。我們分了兩個組:A組,B組。我們在進行遊戲前自願推舉了隊長、副隊長。遊戲規則中有一條是隊長不參加遊戲,但隊員出現了任何問題隊長都要承擔責任。在第一輪的報數遊戲中,A組勝了,我們組輸了,所以隊長要接受懲罰,做俯卧撐。隨着4輪遊戲的結束我們組一直處於輸的狀態,所以隊長、副隊長的懲罰一直在增加。看着隊長、副隊長都汗流浹背,說實話我心裡特別不好受,因為這一切都是我們惹的禍,都是我們造成的,而隊長、副隊長卻要為我們的失誤承擔責任。雖然隊長、副隊長都快累趴下了,但他們從來沒有放棄過,他們一直在堅持,看着隊友們、助教們一個一個的幫助隊長,看着隊友們和隊長一個一個擁抱,這一刻我們內心是溫暖的。因為我們是一個團隊,所以我們要擰成一股繩,雖然我們隊連敗四場,但我們從不曾放棄過,我們雖然敗了,但我為我們隊驕傲,為我們的正、副隊長驕傲。失敗並不可怕,我們要總結失敗的原因,爭取不在同一條溝里翻船。在我們生活和工作當中也一樣,我們要有一顆永不放棄的心,我們要堅持到最後,哪怕最後失敗了。失敗是成功之母,我相信,下一次我們一定會有所收穫。

  最後特別感謝教考給我們的這次培訓機會,這次的經歷對我以後的人生將有很大幫助。

  萬向思維集團 楊志芳

  2015.07.28 星期二



陝西教考終端店員學習班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