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幼教管理幹部培訓班培訓心得

幼教管理幹部培訓班培訓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幼教管理幹部培訓班培訓心得

  安居區東禪幼兒園賀小艷

  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加強教師隊伍建設的意見》(國發〔2012〕41號)和遂寧市《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的文件精神,全面提高全市學前教育管理者的領導力和創新力,形成獨特的幼兒園管理文化、德育文化、課程文化引領學校發展,結合遂寧市學前教育特點和教育工作的實際需求,市教育局決定舉辦遂寧市幼兒園園長高級研修班,着重提升幼兒園教育實踐水平和管理者專業化水平,課程注重高度和深度,從宏觀着眼,立足於實戰技能的培養,打造高水平、專業化的學前教育管理隊伍。我有幸參加了這個培訓班。此次培訓教學內容上的精心編排,課外活動上的周密部署,專家們的言傳身教,無一不體現出組織部門對我們這批學員的高度重視和培養我們的良苦用心。學海無涯,通過參加此次培訓學習,我又一次感受到學習帶來的快樂和遺憾。感到快樂,是因為學習讓我們進一步開闊了視野,拓展了思路,使自己的理論基礎、管理理念、業務水平等方面的能力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感到遺憾,學習的時間有限,要學的東西太多,此次培訓讓我叩響了幼教管理的大門,但還需在深入其中,在實踐中繼續摸索。此次培訓總的來說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形式多樣

  為了讓管理幹部培訓班的學員能夠學到更多的知識、得到更多的體驗,組織人員煞費苦心,為我們安排了豐富的、形式多樣的培訓,使我們能夠多通道地參與,從而在各個層面得到相應的提升。

  ㈠專題報告與講座

  2014年11月4-8日,華東師範大學副教授劉f波教授的"多元期待";賀蓉的"園長課程領導力"等專家教授的講座。其間深刻分析了我國幼兒教育的實際情況,闡明了多元智能理論在幼兒教育中的應用。明確智能是可以訓練和培養的。明確了領導力的含義。使我倍受啟發,其實在我們的主題教學中,也要遵循"解決真實生活中的問題"的原則,利用"小組活動"的形式,進行"較長期深入的多元智能教育的探索",教師要融入到"與幼兒共同建構、共同表達、共同成長"的學習過程。

  ㈡名園長引領

  2014年11月4日,上海市浦東新區東方幼兒園毛美娟園長為我們作了"如何開展家長工作及活動策劃與招生"的講座,整個講座緊緊圍繞東方幼兒園的成長曆程,從園所的文化建設、家長工作、師資隊伍、教育成本、辦園質量、招生等方面來講述,確實從中受益匪淺。

  ㈢特色觀摩

  2011年11月6日,我們進行了"幼兒園文化建設觀摩與交流活動".在聽完了上海浦東新區浦南幼兒園園長作的關於"校園文化建設"的報告后,分別參觀了上海浦東新區浦南幼兒園和上海東方幼兒園的園所文化,並進行了全面的交流,從而使我在園所文化建設方面也有所領悟,增加了相關經驗。

  二、理念新穎

  此次培訓班請到了很多的專家級人物為我們進行講座,真的是非常幸運,因為專家帶給我們的很多都是一些比較新穎、流行的理念和知識。

  2014年11月8日,上海浦東新區浦南幼兒園園長的"特色課程創建和品牌的形成"主題講座,內容包括課程建設的發展性、創新性、課程的個性和課程建設中的管理載體、資料載體等。使我對幼兒園課程管理有了一個全新的認識。

  2014年11月5日,培訓班學員聽了"多元智能理論對教師和家長的啟示",明確了智力的多元化和智能的結構。也聽過賀蓉老師關於"課程領導力"的詳細解讀,所以充分領會了"領導力就象美,它難以定義,但當你看到時,你就知道"的境界,從而更新了自身關於課程的理解,更領會了課程領導力在教學工作中的重要性。

  三、內容全面

  在培訓的時間裡,我們不但聆聽了關於教育方面的各種講座,更學到了許多幼兒園各項管理工作的基本知識。內容涵蓋了幼兒園工作的方方面面,使我對幼兒園管理工作有了一個初步的但卻是比較全面的了解,為我今後順利地開展工作奠定了基礎。

  通過此次培訓,使我的知識得到了進一步的豐富和充實,不僅使我提高了理論水平,找到了自身差距,明確了努力方向,更教會我深入思考。我決心在今後更加用心學習、細心思考,工作中立足本職、勤奮學習、紮實工作、熱心工作,用業績來回報組織的培養,用才智來答謝領導的信任,用不懈的努力來爭取更大的進步。



幼教管理幹部培訓班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幹部培訓 學生幹部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作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