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我的父親母親的婚姻觀后感

我的父親母親的婚姻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的父親母親的婚姻觀后感

  現在最喜歡在做家務比如燒飯,疊衣服的時候看電視劇,這樣可以減少做家事的枯燥和無聊。這個時候看的電視劇不能太嚴肅,也不能太複雜,否則活也干不好,電視劇也看不明白。只有一些婆婆媽媽的電視劇,熱熱鬧鬧的,清晰明白的慢慢就看完啦。

  最近看的入迷的電視劇就是《我的父親母親的婚姻》,共有38集。一集一集的看下來,慢慢地被帶進去,被其中人物的命運所牽動。一個知青,為了上大學,和村支書的不識字的女兒結婚了,而且下決心將自己的命運和這個姑娘的命運聯繫在一起。但是愛情卻在自己上大學的時候悄悄的來臨,對方也是一個對愛執着卻富有道義的姑娘,再加上岳父村支書和母親大人的督促,浪漫的愛情沒有結果,而和善良,勇敢,潑辣的深愛着知青的這場婚姻維持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但是道義是一回事,愛情卻有另外的邏輯,大家在道義中生活,在愛情面前掙扎,拒絕,就這樣度過了大半輩子。終於忍不住分居了,但兩個人卻還有着深深的依戀。故事的結局是兩個人最終在兒女的幫助下分開了,各自找到了自己的真愛。其實生活中這樣的結局少之又少,大部分人湊合著過完了一生,另外,如果真還有機會找回所謂的真愛,那個人是否還會在原地等你?再說,你告別的這段感情就一定值得拋棄嗎?當然選擇和誰生活在一起已經越來越有了個人的自由度。

  父親母親婚姻的結合是文革的產物,文革結束后,好多這樣的婚姻就解體了,所以有了很多的“孽債”。像劇中主人公這樣的解體,相對來說比較人性化,但個人又忍受了更多的寂寞和孤獨。

  觀劇最大的感受是,人的一生有太多的無奈,但也有自己的選擇和堅持,有些東西比如,良心,責任,道義,正直,誠實,愛心等等會幫你渡過很多的險灘,減少人生的損失,最終獲得較為合理的成功。



我的父親母親的婚姻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父親的病 做懂孩子的父母 母親節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