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湯姆索亞歷險記觀后感

湯姆索亞歷險記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湯姆索亞歷險記觀后感(一)

  我花了兩天時間看《湯姆·索亞歷險記》的電影,看后思緒萬千。

  這位湯姆·索亞調皮、好玩,整天東遊西逛,愛搞惡作劇,把希特當猴兒耍。湯姆愛玩兒,竟和哈克·費恩、喬·哈珀外出玩起了海盜遊戲自己樂了,而愛他們的親人卻以為他們葬身於水中,溺水身亡了。後來他們來到教堂,說出了他們失蹤的原因,最後各自高興地回家了。湯姆和他的夥伴們還很正義、勇敢,當他們能看見印第安·喬殺了人並嫁禍於穆夫·波特時,不敢說出去,還寫了血書作為誓言。可後來因不想冤枉好人,便出庭作證,差點遭到印第安·喬的偷襲。最後當湯姆和貝姬走進山洞深處出不去時,湯姆憑着頑強的意志最終找到希望的光芒。在洞中還遇到了印第安·喬,但湯姆鎮定機智地戰勝了他。

  湯姆·索亞這個人物體現了少年兒童身上的各種特徵、品質,他天真爛漫,無憂無慮。雖然他不是個絕頂的好孩子,他不聽話、不乖巧、不愛學習,但他有一顆純潔的心,沒有任何瑕疵來玷污他那無比純凈的心靈。馬克·吐溫把湯姆塑造成這樣的任人物也許是懷念兒時的快樂,也許是渴望得到這種快樂,或許是想通過這本書來描述他心目中的孩子,讓大人們正是孩子,不要只看孩子的一面,而忽略了許多其它的東西。也許他們的成績並不算優秀,但他們心地善良;也許他們不聽話,但他們樂於助人……

  兒童是純潔的,可現在中國的孩子過早地承擔了許多超出他們實際年齡的負擔。可能我們沒有像湯姆·索亞那樣驚心動魄的歷險,沒有像書中這群孩子這樣豐富多彩的童年,那麼就讓我們在心中記住這生動有趣的故事吧!讓它永遠珍藏在我們那現在同樣純凈的心中。

  湯姆索亞歷險記觀后感(二)

  董鎮旭

  今天,我觀看了《湯姆·索亞歷險記》電影,這個電影中的很多片段都令我記憶猶新,而其中,我最難忘的就是在湯姆離家出走時,波莉姨媽那傷心的表情了。

  從湯姆的身上,我看到了許多同學,也包括我自己的身影,湯姆在家受了一點氣,就和姨媽鬧彆扭、從而離家出走,殊不知在自己離開家的時候,親人們有多麼的擔心。湯姆和波莉姨媽之間的事情不正像我們一樣嗎?我們由於從小就在家裡面嬌生慣養,導致到了外面吃了一丁點的苦,就會堅持不住。受了一丁點的氣,就和別人衝突,就離家出走,就覺得全世界都對不住自己了,就覺得父母不愛自己了。其實恰恰相反,父母不管怎麼樣,都是愛我們的,他們永遠都是世界上最愛我們的人。

  所以從現在開始,我一定會好好的聽父母的話,不再讓父母傷心。

  湯姆索亞歷險記觀后感(三)

  王一川

  這次,我們因為要學習《湯姆·索亞歷險記》這篇課文,所以黑老師利用兩節課的時間看了一下它的電影版,真的很好笑很感人,湯姆和波麗姨媽,和他的朋友們之間的情感令人感動,不過我這次要說的卻是一個可能大家都沒有注意到的細節。

  湯姆有個弟弟叫席德,對於這個弟弟湯姆可謂是"恨之入骨",席德是鎮上的"乖孩子",經常向波麗姨媽打小報告,還深得全家人的喜愛,對此他和湯姆相互看不順眼,不是你整他就是他整你,引發了一堆笑點,甚至電影最後湯姆還是在整席德,但我注意到了一點,就是在舉行湯姆等三人的"葬禮"時,席德也哭了,雖然他在湯姆回家時還在整他。

  其實吧,我們身邊的朋友、親人,總有一些令人不快的存在,他們在自己眼中會十分"可惡",但是一旦他們真的發生了意外,大家一定也是十分傷心的吧,所以我們不應該不珍惜自己身邊的人,雖然他們也許是"可惡"的,但只要你細心發現,一定能看見他們可愛的地方。

  湯姆索亞歷險記觀后感(四):克服困難

  ——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湯姆,是一個愛冒險的孩子,他當過海盜,躲在草叢中暗暗觀察湖對面出現的情況,似乎在想像着自己是首領,要攻打對方的樣子,他頭戴一頂草帽,胸膛上畫著海盜旗幟一樣的圖片。

  他在愛冒險的同時,也有克服他所遇到困難的勇氣。

  話說湯姆他們一行人來到山洞探險,那一個山洞分岔多得數不勝數,在探險的途中,他們迷路了,但是湯姆並沒有因此而沮喪,他帶着夥伴走過一個又一個路口,點燃蠟燭觀察着微風的方向,通過自己不懈地努力,一步又一步、安然無恙地走到了出口,湯姆還在第二十個十字架面前,取到了寶藏,成了鎮上的明星。

  通過這個故事,讓我知道了:假使現在情況十分危急,也不能驚慌失措,要冷靜地思考,想如何才能破解困難?用什麼方法?哪個方法比較簡單、可行。

  由此,想到了自己遇到困難,怎樣解決的過程。

  在一次數學測試中,我勝利地將試卷做了四分之三,一路過關斬將,路遇最後一題——聰明題,當時算出三個連續的自然數,又同時可以被三個數整除……我不想做了,因為這是附加題,可轉念一想,這 10 分的題目不做就會比會做的同學少 10 分,排名不知要差多少名。想起湯姆索亞在山洞中堅強不屈、勇敢、果斷,榜樣的力量是偉大的,我決心做題,認真審題,將三個數的公倍數一一列出,找出它們的共同點,發現都是 1001 這個數,最後算出 15 、 1617 ,老師閱卷批複——對。

  從故事中看到湯姆索亞利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和勇敢,最終勝利的結局,值得我學習,其實,困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自己,輕言放棄,不努力去追求……

  湯姆索亞歷險記觀后感(五)

  楊明卓

  今天,語文課上我們觀看了電影《湯姆索亞歷險記》。在其中我看到了我們生活中很多人的影子。他們有好的有壞的,但我們要學好的,改掉壞的。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管怎麼樣家長都是愛我們的,我們要聽家長的話,少讓他們操心,不能自己不高興,就和家長憋氣,記住"可憐天下父母心"啊。其實,在我們生活中,同樣有這樣的孩子:可以在學校的走廊上,看見幾個嘻嘻哈哈的男孩打成一團,經常成為老師和家長們心裡的一塊石頭。但是他們也有着與常人一樣的情感,湯姆雖然調皮搗蛋,但面對自己親人對自己的思念,他也忍不住哽咽了。身邊的人也是一樣,只要我們耐心的去開導他們,他們也會體會到親人的用心良苦,也會被打動,最終還是會走入正途的。

  而且,我從湯姆身上獲得的最大的就是:我明白了擁有快樂的最有效的途徑就是笑對生活!細心觀察,你會發現,周圍擁有快樂的人,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對他人都會以微笑以對,好象他們都好似沒有什麼傷心事。所以,我們要從生活的角落抓起,不要讓微笑漏過每一個縫隙,這就會使自己的生活變的更加充實!

  我們都曾經擁有過美好的童年,雖然短暫易逝,但那畢竟是一段充滿着歡笑,充滿着樂趣的時光,

  所以讓我們珍惜時間,好好學習吧,在數年以後我們就要挑起大梁了。

  我喜歡【湯姆索亞歷險記】,我更喜歡黑老師的這種教學方法。



湯姆索亞歷險記觀后感 標籤:湯姆索亞歷險記 春晚觀后感 湯姆叔叔的小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