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人民的好兒女》觀后感

《人民的好兒女》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人民的好兒女》觀后感

  假期,觀看了《人民的好兒女》宣傳片后,實在感人肺腑,在看到趙世術、劉珪、秦怡等共產黨員的震撼人心的先進事迹,使我們看到了共產黨的偉大、共產黨的力量、共產黨的風采。從他們的事迹中,讓我們感受到了共產黨員的無私情懷、堅忍不拔、淡泊名義、甘為孺子牛的情操。

  王萬青,甘肅省瑪曲縣人民醫院原外科主任。上海第一醫學院畢業的他,風華正茂年齡,就奔赴阿萬昌草原。為了牧民的健康,為了民族的團結,將青春熱血灑在了茫茫草原。為多少人治好了病,他無法陳述。如今六十七歲的他還忙碌在草原巡醫。當榮譽掛肩時,只有一句純樸的話語,那就是“今生無悔”。正因為有王萬青一樣優秀共產黨員的無私奉獻,才譜寫出了多民族和睦共處、親如一家的壯麗樂章。

  宋德金,被譽為“礦山的保爾”,黑龍江龍煤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雞西分公司東海煤礦安全培訓教師。時任通風區區長的他,不顧個人安危,在處理一次瓦斯事故時,將災難留給自己,雙眼失明。身殘志不殘。針對90%的礦難都是礦工不懂安全知識所致的現實,為了礦工“高高興興上班,安安全全回家”,主動承擔安全知識教育。九年時間,舉辦安全培訓班161期。無論颳風下雨、炎炎烈日,都在愛妻的攙扶下準時到達。礦工們尊稱他為“送安全”。功夫不負有心人。近幾年來,該礦均未發生礦難,為礦山安全作出了偉大的貢獻。

  秦怡,被周恩來總理稱為“中國最美女性”的她,如今為上海電影(集團)有限公司藝術委員會顧問。先後出演100多部電影。九十高齡的她,每天在女兒的陪伴下,早上6點起床,晚上11點就寢,日復一日地活躍在公益慈善事業、電影拍攝戰線。然這樣一位女性,早年患腸癌,現在中午基本不吃東西,到了確實需要充饑時,只好吃上幾塊餅乾;丈夫早早離開人世后,為了給患大病的兒子籌錢節衣縮食,在照顧42年的兒子去逝后,將積攢下來為兒子治病的二十萬元無償捐獻給了災區;兒子畫作競拍,被美國斯瓦辛格購買,所獲款項2.5萬美元如數捐贈;玉樹地震再次捐款3萬元。就是這樣一位女性,面對順境、逆境,鎮定自若,坦然擔當;就是這樣一位女性,慈善事業,來者不拒,公益事業,身先士卒。她的無私奉獻精神感染着無數黨員。她用常人難以付諸行動的不爭事實詮釋了一個共產黨員的美麗人生。

  趙世術,重慶市巫溪縣田壩鎮中鹿小學教師。

  1977年師範畢業,到偏僻鄉村小學任教。為了減少家長對孩子上放學需過河的擔心,主動承擔每天接送學生過河上學、回家的任務。五年時間,每天三個小時,雷打不動,直到修上弔橋為止。不到三十歲,就患上風濕性關節炎。從最初的拄着拐杖到校上課到後來的妻子背着到校上課。到了手指不聽使喚時,只好用繩子將手指與粉筆捆住板書。他用自己畢生的心血鑄成了“大山的火把”,照亮了一雙雙希望的眼睛;溫暖了一代代渴求的心房。

  劉珪,某部隊某分隊分隊長。還在就讀高中的他,被“美國轟炸中國駐南聯盟大使館”消息所震驚,立志要成為一名軍人。高中畢業后光榮參軍,成為一位特戰兵。刀尖上的舞者,十三次遭遇險情,都以化險為夷而贏得喝彩。每每接受任務,都以高標準完成,折服了教官,展現了中國特戰兵的風采。用自己大無畏的精神,贏得了“特戰尖兵”稱號。

  ……

  作為我們每一個共產黨員,在實際生活中往往會忘記自己的承諾,忘記自己是共產黨員,宣傳片《人民的好兒女》這是人民對優秀共產黨員最好的評價。是給我們每個黨員上了一堂深刻的教育課,願你、我、他,每一個共產黨員都能在優秀共產黨員先進事迹的感召下,立足自身的崗位,教書育人、為人師表,以最有效、最感人的實際行動,展現共產黨員的風範。



《人民的好兒女》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為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