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黨員教師《人民的好兒女》觀后感

黨員教師《人民的好兒女》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黨員教師《人民的好兒女》觀后感

  作為黨員教師,我們在我校黨支部書記王校長的號召下,觀看了《人民的好兒女》電視系列片,在許許多多共產黨員的身上,我看到了共產黨的偉大、共產黨的力量、共產黨的風采。從各個黨員的事迹中,讓我感受到了共產黨員的無私情懷、堅忍不拔、淡泊名義、甘為孺子牛的情操。

  在這部紀錄片中,同樣是一名人民教師的趙世術給我留下的印象很深。趙世術是重慶市巫溪縣大山深處的一名小學教師, 1977年師範畢業後分配到田壩鎮下澤村小學任教。在長達5年的時間裡,為不耽誤學生家長干農活,他主動背學生過河上學,由於長期被冰冷河水浸泡,年僅28歲便患上嚴重風濕性關節炎,無法正常行走,每天靠妻子背送堅守三尺講台。2006年後,他的病情進一步加重,手指嚴重殘疾不能彎曲,他就用橡皮筋把粉筆或鋼筆綁在大拇指和食指間,繼續板書和批改作業。由於身體原因,他於2010年下半年離開講台,但卻沒離開孩子,每天仍由妻子背到學校,照料孩子們的飲食起居,給他們補課、談心。他艱苦樸素,心繫學生,幾年沒買過一件新衣服,卻經常幫學生墊交學雜費。他一心想把山裡的孩子都教出來,農民的孩子山裡的娃就是他心中的太陽。

  在幾十年的山鄉教育生涯里,趙老師飽含着綠葉對根的情意,盡心儘力反哺着家鄉的學子們,盡心盡責地對待每一位學生。他成功地走進了每一位孩子的內心世界,他對學生傾注了全部的愛心,以心靈贏得心靈,以人格塑造人格,譜寫了一曲曲感天動地的教育之歌。趙世術老師的生平事迹是“愛與奉獻”的真實寫照。

  我想,作為黨員教師,從趙世術老師身上我們應該更深刻地領悟一些人生哲學:人,總要在一種精神和信念的支撐下活着,既然選擇了從教,我們的心中就應該永遠裝着別人的孩子;我們不一定讓自己上升到高尚的境界,但我們絕不能墮入庸俗的塵埃。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以踏實努力的工作,踐行共產黨員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黨員教師《人民的好兒女》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為人民服務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