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影《老百姓是天》觀后感---做好人民的公僕

電影《老百姓是天》觀后感---做好人民的公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電影《老百姓是天》觀后感---做好人民的公僕

  7月8日,單位組織我們去看電影《老百姓是天》,作為一名年輕的社區工作者,我被片中主人公"老沈"的形象深深打動,也深受教育。電影中的男主角是以**區紀委常委沈長瑞同志為原型,他於1994年調入北京市**區紀委任常委並主管信訪舉報工作。在同事們的眼中,他是一名好黨員、好乾部,滿腔熱情的帶領大家開展工作;在**的老百姓心目中,區紀委"老沈"這個名字很響亮,大家都知道他不信邪,敢碰硬。十幾年來,他一身正氣、秉公執紀,帶隊查處了近500起案件,有47名嚴重違紀的黨員幹部受到黨紀政紀處分,為國家和集體挽回直接經濟損失600多萬元。看完這部電影,我暗暗告誡自己,要像"老沈"一樣,做好人民的公僕,時刻將老百姓的利益擺在首位,不計較個人得失,真正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中國共產黨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沈祥瑞就是這樣的幹部,在他心裡人民是至上的。這就是立黨為公、執政為民;這就是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這就是為群眾誠心誠意辦實事、盡心竭力解難事、堅持不懈做好事;這就是人民的公僕、百姓的"保護傘"。只有如此,百姓才會出現笑臉,人民才能幸福,社會才能和諧穩定,國家才能安康繁榮。

  在沈祥瑞查案的過程中,對那些因改革創新觸動少數人利益而受到錯告和誣告的幹部,他頂住壓力,徹查案件,先後為300多名被錯告、誣告的同志正了名,給他們卸下了包袱,激發了他們的工作熱情。在某村調查一起涉及村長貪污違紀的信訪案件時,沈長瑞被不明真相的鬧事者圍攻,他的前胸、脖子等多處被雨傘**傷,還有人將一杯熱水倒在了他的頭上。但是他不計個人得失,耐心細緻的給群眾做工作,講道理,最終以真誠的語言折服了所有的鄉親們。

  "金杯銀杯,不如百姓的口碑!"沈祥瑞同志在工作中,從小事入手,了解百姓的需要,正值負責的對待每一件百姓身邊的小事,贏得了百姓的好口碑。為了百姓,他可以把自己的私事拋在腦後,即使是他老母親病危的時候,他也不能陪在身邊。這樣的好乾部,這樣的人民公僕百姓自然會感激他,在沈祥瑞同事老母親去世的時候,全村鄉親們自發沿着崎嶇的山路舉着火把,在凌晨三點自發的組成送葬隊伍,這一切也讓老沈深受感動。試想,如果沒有他誠心實意為人民服務的基礎,人民群眾又怎麼會這麼支持他、擁護他呢?

  在我們周圍,有很多沈祥瑞們,我們的國家更需要這些沈祥瑞們。有了這些"老沈"的存在,百姓生活的踏實;有了這些"老沈"們,人民的利益才能得到保障。

  作為一名剛剛進入社會年輕的社會工作者,沈祥瑞同志就是我學習的最好榜樣。在工作中,我要時刻向"老沈"學習,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雖然我的工作平淡而普通,但我深知,做好不易,這正是我為社會做貢獻的最好平台,我不會放鬆對自己的要求,在"老沈"的影響下,做一名合格的人民公僕!



電影《老百姓是天》觀后感---做好人民的公僕 標籤:春晚觀后感 為人民服務 我要做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