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違章作業害人害己觀后感500字

違章作業害人害己觀后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違章作業害人害己觀后感500字(一)

  違章作業害人害己近日,太平煤礦下發了《關於集中觀看警示教育片的通知》,組織全礦幹部職工集中觀看《違章作業害人害己》警示教育片。我作為一名一線職工,認真觀看了警示教育片《違章作業害人害己》,並參加了本工區以"學規程、析案例、反違章、除隱患、保安全、促生產"為題開展的安全大討論活動,對警示教育片中的三起事故記憶深刻。

  三起不同的煤礦事故,三個不同的違章行為,卻造成了相同的事故後果——傷亡事故的發生,令人痛惜,發人深思。三個典型的煤礦事故案例,告誡我們必須要時刻牢記"違章就是違法,違法必受懲處".

  據安徽煤礦安監局對2000年以來發生的819起安全生產事故進行統計分析,其中70%以上的事故都是因違章作業和違章指揮造成的。《違章作業害人害己》就是由安徽煤礦安監局結合2015年典型事故案例製作而成,由國家煤礦安監局統一下發並要求全國煤礦企業組織學習的警示教育片,分別講述了劉橋一礦"12.15"較大運輸事故、丁集煤礦"1.4"運輸事故和劉庄煤礦"3.31"機電事故等典型事故案例,這三起事故發生的主要原因都是違章作業。

  警示教育片中,相關責任人聲淚俱下的話語令人警醒——"只要工作中‘三違’行為不除,下一個傷亡的人可能就是我、就是你、就是他。""如果不想失去這份工作,更不想失去生命,請工友們一定要牢記,工作中千萬不要‘三違’。"真實典型的事故案例、血與淚的訴說再次為我們敲響了安全生產的警鐘。

  觀看完警示教育片,我們每一名員工都應該好好反思,工作中一定要遵章作業,遠離"三違",做好自保、互保和聯保工作,努力做到不傷害自己、不傷害別人、不被別人傷害,做一名安全文明的礦工,絕不讓事故發生,絕不讓悲劇重演。

  違章作業害人害己觀后感500字(二)

  近日,澄合王村煤礦組織副科級以上管理幹部,在該礦二樓會議室集中觀看了《違章作業害人害己》安全警示教育片,片中通過劉橋一礦、丁集煤礦和劉庄煤礦,三個煤礦職工因"三違"而引發的傷亡事故案例,再一次給我們說明安全生產任何時候都是第一位的。三起事故的發生主要原因;是違章操作,為什麼違章事件屢禁不止呢?往往是違章人認為控制力強,對作業環境和條件變化能夠掌握,偶爾幾次違章都沒有出過事,就把潛在的危險拋之腦後。

  一旦環境、設備、人員發生變化,就很可能引發事故。這類情形在工作時間不長的青年員工中較多見;

  二是在單位安全生產形勢較為穩定的情況下,有些職工的安全思想和警惕性就會不自覺地鬆懈下來,在操作中很容易產生輕視心理,不嚴格按規程辦事,時間一長就養成習慣性違章;

  三是有的職工腦子活,為了搶時間趕工作進度,圖省時省勁,投機取巧,簡化操作過程、減少施工工序等,置安全措施於不顧;四是有些職工認為自己熟悉工作環境和作業程序,只要把握主要的操作規程即可,作業時粗枝大葉、不拘小節,他們往往對"看得見"的危險比較警覺,對暫時沒有發生危險惡果的潛伏危險掉以輕心。

  回想起《違章作業害人害己》三起事故悲慘場景,我心中就像壓了一塊大石頭,我只想給所有礦工朋友說兩句話:工友們,每當你走向崗位,肩上承擔著親人的等待;工作中一定要遵守操作規程,認真履行好自己的崗位職責,做好自保、互保和聯保工作,努力做到不傷害自己、不傷害別人、不被別人傷害。規章制度不應成為障礙,是它給了你最多的關愛,警鐘長鳴,幸福長在。



違章作業害人害己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