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小王子》有感500字

讀《小王子》有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小王子》有感 優★

  五(3)班 徐宇毅

  這個暑假,老師讓我們讀《小王子》這本書,它令我受益匪淺、回味無窮。

  《小王子》的作者是一位飛行員作家,安托萬·德·聖埃克蘇佩里。此書分為三部分:《小王子》《夜航》《戰爭飛行員》。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小王子》這一篇。《小王子》主要講的是:小王子來自B612號星球上,一天,他與星球上唯一一朵玫瑰花賭氣,離開了它,來到了地球,遇見了蛇、狐狸、作者(飛行員),馴服了狐狸,並與作者建立了友情,最後為了一個飛機零件,不幸被毒蛇咬中,離開了狐狸和作者,回到了B612星上,讓他們傷心極了。

  在《小王子》一書中,我最喜歡的是《戰爭飛行員》中的50個機組成員。因為他們每一個人都肩負着法國軍隊的全部站略重任!成員們沒有絲毫怨言地選擇了犧牲,就算一點勝利的曙光都沒有。當指揮官布置任務時,他們義無反顧地回答,“好的,指揮官。”“是,指揮官。”“謝謝,指揮官。”“沒問題,指揮官。”這更是充分體現了士兵們對自己身上那份責任的重視啊!像國家富強、打倒侵略者,就是需要這種對責任重視的精神。

  《小王子》這本書有三部分,它們都告訴我們,人與人之間要聯繫。一堆石頭堆在一起只是一堆石頭,但用它們去建教堂,教堂就會給予它們教堂的意義。人也一樣,沒聯繫的團體是沒力量的,只有建立聯繫后才有對抗邪惡勢力的力量。



讀《小王子》有感500字 標籤:小王子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