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小鞋子有感500字

觀小鞋子有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觀小鞋子有感

  最近,我看了一部電影,電影的名字叫《小鞋子》,看完這部電影,我被影片中的那對兄妹倆之間真摯的感情感動了。

  這部電影講的是有一對兄妹,他們家裡非常窮,每個人只有一雙鞋子。有一天,哥哥把妹妹的鞋子帶到鞋匠那兒去修,可是在回家的路上,卻不小心把妹妹的鞋子弄丟了,怎麼找也找不到。從那天以後,他們兄妹倆只能輪流穿一雙鞋子。每天早上,妹妹穿着哥哥的鞋子去上學,中午放學后,飛快地跑回來和哥哥換鞋子,哥哥穿上鞋子后再匆匆忙忙跑去上學,因為時間很緊張,所以,哥哥遲到了好幾次。有一次,妹妹跑回來的途中,因為鞋子太大了,一隻鞋子一不小心掉進了溝里,妹妹很害怕,如果鞋子撈不上來,他們兄妹倆就沒鞋子穿了,看到這裡,我的心一下子揪在了一起,真替她擔心!妹妹怎麼撈也撈不上來,急得坐在路旁哭了起來,一位好心的老伯伯看見了,幫她撈了上來。後來,學校要舉行馬拉松比賽,哥哥發現三等獎的獎品是一雙鞋子,就報了名。比賽開始了,一開始,哥哥跑得並不快,跑着跑着,他想起了他的妹妹,想起她腳上沒有鞋子穿,於是,他就像離了弦的箭一樣沖了出去,也不顧他的鞋子被磨破,腳被磨出泡,最後,他得了第一名,所有人都為他高興,可是,他卻高興不起來,因為他想要得第三名,想要那雙鞋子。

  這部電影讓我第一次感受到了什麼是“貧窮”,我們一直過着衣食無憂的生活,而影片中的這對兄妹卻因為一雙鞋子每天來回奔跑着,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生活,學習他們努力奮鬥、孝敬父母的品質。



觀小鞋子有感500字 標籤:小鞋子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