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駱駝祥子》讀後感600字

《駱駝祥子》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駱駝祥子》讀後感600字

  讀完《駱駝祥子》,書中的一幕幕情景開始閃現在我的腦海中,就像滾滾天雷震撼着我的心,讓我能深切地感受到那個時代底層勞動者的疾苦。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叫祥子的年輕車夫事業由興轉衰的故事。他的職業史三起三落:三次想買車,可要不是丟了錢,丟了車,就是迫不得已再賣出去。他在歷盡挫折后,最終由一個老師、厚道的人,變成了一個陋習纏身的、被人看不起的下等車夫。他的職業生涯從第一次買到車到最後一次丟了車,不過三年,而對我來說,這也不過是五天讀完的故事。可我卻覺得整個過程十分漫長---其中發生了太多太多的事,值得我回味。看書過程中,並沒發現什麼,可最後回過來看剛開始的祥子時,我卻大吃一驚:那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洋車夫啊!是那一個個變故改變了他,而這一個個變故都是在當時黑暗的社會背景下產生的。

  當時的社會中,富得越富,窮的越窮;善無善報,惡無惡報。人們無法過上有意義的、甚至是平凡的生活。社會只能容下像後來的祥子那樣的人,而無法接受以前更善良的祥子。於是,人們更冷漠,社會也更黑暗了。好像又回到了開天闢地前一片混沌的世界。

  轉眼間,世界與人民共同躍進了二十一世紀這嶄新的紀元,祥子的故事當然不可能再重現,可在一些偏遠地區,仍有一些工人拚命工作,卻常常遭遇工頭拖欠工錢。他們只能回家獃獃地看正在等待飯食的孩子們,或是找一個偏僻的牆角頭頭哭泣。這雖不是祥子苦難再現,卻與祥子的生活無本質區別:專心工作,卻處處遭人嫌棄。

  以前看見辛勞的底層勞動者,最多只明白了自己生活得很幸福,應該要知足。可是,我從未為他們着想過。合上《駱駝祥子》,我心中充滿了慚愧:我真心希望能阻止祥子的悲劇再次上演。



《駱駝祥子》讀後感600字 標籤:駱駝祥子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