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駱駝祥子》讀後感600字

《駱駝祥子》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駱駝祥子》讀後感600字

  金博偉

  這是一本較薄的小說,只有幾十萬字,數日便看完。看完的第一感覺便是:不過癮!實在好短!但意味深長,回味無窮。

  祥子是舊北京三十年代的年輕車夫。他相貌一般,塊頭大,跑得快,不怕吃苦。他有理想的職業——拉車。他有追求的目標——買車。流了三年的汗水,終於換來了一輛自己的新車。那是抗戰時期,北平亂成一團,祥子稀里糊塗地被兵抓去打雜。車子——他生命的一部分,被奪走了。有一天,炮聲把營里的兵嚇住了,他們決定迅速轉移。祥子趁亂帶上兵營里的幾匹駱駝,溜了。他賣了駱駝,湊了三十幾塊大洋,又回到“仁和廠子”拉車。廠主劉四爺的閨女虎妞,都三十多了還沒找到婆家,就是因為太潑辣了。虎妞看上了祥子,誘惑祥子,祥子栽在了她的懷裡,祥子後悔,準備一刀兩斷。可虎妞騙祥子“有了”,祥子是丟不掉她了,最終與她成了親。虎妞死於難產,祥子所愛的小福子也離開了人世,祥子人財兩空。

  從此,祥子憎恨任何人。他染上了惡習,吃喝嫖賭。拉車不勤快了,乾脆不拉車。他開始騙錢,借錢不還,甚至為錢出賣別人。祥子徹底墮落成一具行屍走肉。

  這個故事,反映了北平當時勞動人民的生活、命運與遭遇。祥子本是一個對生活充滿希望的人,他熱愛生活,熱愛北平,一系列的挫折使他恨透了整個世界!

  這本小說痛斥了壓迫人民的無德之人,揭露了黑暗的舊社會對勞動者的剝削、壓迫,表達了作者對勞動人民的深切同情,批判了自私狹隘的個人主義。

  希望我們不要成為,第二個祥子。



《駱駝祥子》讀後感600字 標籤:駱駝祥子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