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最偉大的愛——讀《生命的奇迹》有感

最偉大的愛——讀《生命的奇迹》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最偉大的愛——讀《生命的奇迹》有感

  河南安陽市鋼城小學六年六班 李一萌

  各大報紙有消息報道,全國首例肝移植后懷孕並生產的媽媽出院了。她的名字叫羅吉偉,雲南鹽津人。這類消息不過占報紙的一角,彷彿與我們的生活無關,但是,又有誰了解,在這背後,一個母親所創造的生命奇迹……

  這個女人原來得了嚴重的肝病,如果不抓緊接受肝移植,就只能再活一個月。所幸,她找到了合適的供體,命保住了。兩年後,她成為人妻,可是,一年後當她再次來到醫院進行手術后的常規例行檢查時,發現自己已經懷孕了。她此時如果一旦出現肝功能衰竭,那死神將再一次與她牽手,這一切,她當然都懂,但是,她拼上命也要做母親。幾個月後,醫生髮現胎兒胎動明顯減少,便立即給她做了剖腹產手術。這個嬰兒很脆弱,只能靠呼吸機存活。她自己也沒脫離危險,不能去看兒子,只能靠丈夫傳達孩子的情況。在丈夫善意的謊言下,她的病很快好了起來。可是當她去看孩子時,才發現孩子根本就沒丈夫說的那麼好。她走到氧氣艙里,看到皺皺的、皮膚青紫的兒子渾身插滿了管子,她無聲地落淚了。她輕輕地一下一下地撫摸着珍寶般的孩子,突然間,孩子在母親的撫摸下睜開了眼,此時,那個一邊為孩子揪心、一邊又只能在妻子面前強顏歡笑的男人,已經泣不成聲……幾天後,她抱着用命換來的孩子,用愛喚醒的孩子平安出院了。

  讀了這篇文章,我對天下所有的母親敬佩至極。在災難來臨之際,她們把自己的生命安危置之度外,拚死也要保護自己的孩子,不管孩子平常是淘氣還是乖巧,學習成績好還是壞,她們總會把最好的留給孩子。在學習上,她們容不得孩子有半點馬虎,一旦發現錯誤就會嚴厲地糾正。我們為此還和母親吵過,還賭氣不和母親說話,可是我們想過沒有,母親對我們嚴厲是為了要我們改掉馬虎的毛病,是為我們好!

  我聽過這樣一句話:“上帝無法降臨在每一個人身邊,所以造就了母親。”母親的愛寬廣而光輝,她用愛包容了我們的過失,她用愛治好了我們心靈的創傷,她用愛幫我們解除了麻煩,她能用眼睛看着我們而不必開口,就能表達:“我愛你們,我理解你們!”

  母愛是無私的,是無畏的,是偉大的,我們也應該愛母親!讓母親也能感受到回報的愛!



最偉大的愛——讀《生命的奇迹》有感 標籤:第56號教室的奇迹 傾聽生命 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