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第五十六號教師的奇迹》讀書心得

《第五十六號教師的奇迹》讀書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第五十六號教師的奇迹》讀書心得

  最近我認真品讀了《成功無捷徑—第56號教室的奇迹》一書,心靈再一次受到震撼,被雷夫。艾斯奎斯老師的教育激情所感動。書中處處傳遞給我們雷夫作為老師的信念:要達到真正的卓越是要做出犧牲的,需要從錯誤中汲取教訓的同時付出巨大的努力,成功是無捷徑可走的。

  雷夫身上所體現的職業激情也正是新教育提倡的一種精神。雷夫無疑是個富有激情的老師,特立獨行的個性、截然不同的觀念、別出心裁的創意都是雷夫教學熱忱的體現。很早便成名的雷夫本來有很多機會離開教學一線,但他不願離開學生。他從教的小學處於一個充滿貧窮與暴力的地區,56號教室里的孩子大多來自移民家庭,成長的環境並不好。但這些孩子經過雷夫的教育,在各個領域都取得了不凡的成就。在他看來儘管教書是件苦差事,但成果卻是甜美的。是的,自古瓜兒苦后甜,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穫。反思我們的教育,真感到汗顏。

  雷夫的教育生涯也並非一帆風順。雷夫一直精心構想着如何做一個好老師,但“三劍客”還是傷害了他的感情。並使雷夫先生陷入艱難的境遇。但雷夫先生並沒有因此而氣餒,並沒有因此離開他所鍾愛的教育事業,而是領悟到要想教育孩子的前提是首先了解自我。雷夫給全班學生定的座右銘是“好好表現,勤奮學習”,教室正面的牆上掛有“成功無捷徑”標語。雷夫說,我希望孩子成為什麼樣的人,我就首先需要做什麼樣的人。我希望他們成為一個友善、勤奮的人,因此,我必須是他們見到過的最友善、最勤奮的人。雷夫把自己的熱情傳染給了孩子們,可以說雷夫是上帝送給孩子們的禮物。 雷夫老師堅持“成功無捷徑”,多麼利落又有力的一句標語。對孩子來說,學習的成功無捷徑;對我們成人而言,事業的成功無捷徑;對所有人來講,一切的成功無捷徑。只有堅持並不斷付出,才能淬鍊出卓越的成果!

  《成功無捷徑—第56號教室的奇迹》是我自我發現之旅的開始,“成功無捷徑”將會成為我以後教育生涯中的座右銘,激勵着我成為一個既有智慧又很成功的教師。



《第五十六號教師的奇迹》讀書心得 標籤:第56號教室的奇迹 給教師的建議 讀書思廉 軍訓心得 愛德華的奇妙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