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大學生《信仰》觀后感

大學生《信仰》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大學生《信仰》觀后感

  曾龍基 長沙理工大學經管學院人資1302團支部

  《信仰》這部紀錄片分為“只要主義真”、“壯志換新天”、“時代先鋒行”3集,它以黨的90多年曆程為背景,採用“大背景、小細節”的表現手法,通過講述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優秀共產黨員的感人故事,深刻闡述了共產黨人的核心價值觀。它向我們展示了共產黨人是如何選擇信仰,如何堅守信仰,如何取得信仰的勝利的。

  作為一名大學生,觀看了這部紀錄片后,我內心有很大的觸動,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同時也為我是這個偉大、光榮、正確的共產黨中的一員而驕傲、自豪。在這樣一個先進的、堅強的集體中,始終有無數馬列主義的信仰者,為了追求人類最美好的共產義事業不辭勞苦甚至不惜犧牲。紀錄片中,在與敵人鬥爭的危情時刻,在建設初期貧困潦倒的山間鄉村,在百廢待興建設祖國的時候,都有共產黨員敢為人前的身影,展現了共產黨人矢志不渝地堅守理想信仰的崇高精神它用不爭的事實,用一幕幕珍貴的畫面再現着歷史,呈現着現實,啟迪着未來。讓久已不聞槍炮聲,血腥味的我們,又回到那個為信仰敢捨身的年代。正是這樣的信仰,這樣的力量,讓幾代共產黨人肩負使命,將中國從積貧積弱帶向富強民主,穿越那血與火的煙雲,我們見證了一個民族的抗爭,經歷了苦與汗,我們目睹了一個民族的崛起,跨過那時光的江河,我們迎來了一個民族的復興。

  雖然今天,我們已經遠離了戰煙烽火,遠離那為祖國拋頭顱,灑熱血的時代,但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我們任然應堅守共產主義信仰。一個沒有信仰的人,正如一個沒有靈魂的人,而一個沒有信仰的民族就會如一艘沒有燈塔的漁船,不知走向何方。所以,身在和平年代的我們,更應堅定信念,沿着前輩們的足跡,堅持這條社會主義的光輝大道,並最終走向共產主義。

  新時期堅守馬克思主義信仰,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和諧社會建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需要。這個時期是發展的增長期,同時也是各種社會矛盾的凸顯期。每位中國共產黨人都應當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謙虛謹慎、戒驕戒躁、艱苦奮鬥,不被物質消費所誘惑,警惕腐化、墮落的風險。

  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的我應該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增強共產黨人的純潔性,在各自崗位上做好本職工作,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盡心儘力。

  無論歷史如何變遷,無論時代如何發展,對信仰忠誠和實踐的,對信念的執着和追求,對理想的豐富和完善,始終是我們共產黨員如磐的根,不變的魂。作為一名預備黨員,我要結合自身工作實際,認真查找不足之處,從現在做起,進一步增強為黨和人民的事業不懈奮鬥的自覺性和堅定性,紮根基層,獻身事業,努力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做好本職工作,爭做為人民服務的表率、勤奮敬業、無私奉獻,為黨的事業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學生《信仰》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