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特殊高考生生命奇迹》觀后感

《特殊高考生生命奇迹》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特殊高考生生命奇迹》觀后感

  這個學期的形勢教育,我們班觀看的影片是《魯豫有約》當中的一期,叫做《特殊高考生生命奇迹》,講述的是兩個高中生身殘志堅,努力奮鬥,夢想成真的故事。我個人的感觸挺深的,都被那兩位堅強的高中生所感動了。

  第一個嘉賓是一個叫劉志勇的高中生和他的媽媽龔桂花。節目中介紹,小勇患有先天性的骨折發育不全,就是說,我們磕磕碰碰不會有什麼大事,而對於小勇來說,後果就是骨折。節目上說,小勇的媽媽和小勇一起睡時,都生怕不小心的碰到小勇,因為就算是輕輕的一碰,都可能讓小勇受傷,因此,小勇的媽媽這麼多年來睡覺都是小心翼翼的,生怕弄傷小勇,一直都沒有睡過好覺。

  小勇的媽媽龔桂花8年來堅持抱子上學,兒子上學從未遲到,多麼令人敬佩啊。我想,堅持每天上課都準時到,這恐怕是很多學生都未必能做到啊。還有,當被問到,這麼多年來一直抱着小勇上學,有沒有試過跌倒。龔桂花講述,跌倒過是有的,有次抱着小勇上課,在街上,為了躲避一輛自行車,龔桂花和小勇都跌倒了,而且都受傷了,小勇他骨折了。聽到這,現場的觀眾都落下眼淚了。我看到這裡,心裡也覺得很同情和佩服他們兩個。

  小勇的媽媽,這麼多年都一直堅持下來,送小勇上學,無論風吹日晒,每天堅持,真是令人敬佩。他們母子這種堅毅的意志和樂觀的精神,感染了大家。即使他們的生活很艱辛,他們母子倆依然很樂觀。高考完了,出考場那天,龔桂花抱着小勇的畫面感動了很多人。終於,在今年的高考中,小勇考上了自己喜歡的大學,他們的艱辛終於獲得了回報。

  節目中有一個環節很感人,就是說到小勇去幫媽媽買衣服,這是小勇的一個小小的願望。鏡頭給到工作人員抱着小勇逛商場,為媽媽挑衣服那認真、開心的表情。當小勇把衣服送到媽媽手上時,那場面真的是很感人,很溫馨,現場的觀眾都鼓起陣陣的掌聲。

  第二個嘉賓是一個叫袁鋒的高二學生。袁鋒他一出生就患有先天性的腦癱。袁鋒他父母不相信兒子就真的是別人說的那樣是弱智,他們不願意拋棄他們的兒子。他們18年來一直幫袁鋒進行康復訓練。袁鋒他自己也是十分的樂觀,每天都堅持做康復訓練。

  由於他們家境並不好,因此袁鋒的母親要自學按摩,以便省一些錢。袁鋒他每天堅持邁步都十分的艱難,腳更是彎曲的十分厲害,每天都要做康復訓練把腳給掰直。這個康復訓練會讓袁鋒承受相當於骨折的痛苦,但他還是堅持下來了,真是不敢想象他每天都要承受這巨大的痛苦的折磨,大家聽到這,都沉默了。

  袁鋒他自己講到,父母每天都要接送他上學,一天四趟,很辛苦,有時一下課就會看到母親在課室窗外,看袁鋒需不需要上廁所。袁鋒自己知道父母工作辛苦,所以都叫他們平時上下課就不用來了,他會照顧自己。

  袁鋒為了不麻煩同學,每天都忍着不敢喝水,因為他不想上廁所要麻煩同學扶他去。聽到這,我們都不得不要佩服袁鋒的懂事和堅強。袁鋒他記憶力很好,成績都是全年級第一。班裡人都很喜歡袁鋒,因為袁鋒總是給人真誠的笑。

  袁鋒他縱然身體有缺陷,但他還是很喜歡運動,他在節目上說自己最近喜歡上了游泳,平時也很喜歡唱歌,現場還唱了一首《隱形的翅膀》,聽完袁鋒唱,大家都感動了,大家都被他的頑強、樂觀的意志感動了。

  袁鋒獲得了北歐紅十字國際聯合學院的錄取通知書,將赴挪威留學。這是國內唯一的一個機會,袁鋒憑藉自己出色的表現獲得了這個寶貴的機會。由於那邊不提供他家人的住宿和伙食等費用,袁鋒只能自己一個人出國,自己照顧自己。

  當被問到能不能適應時,袁鋒回答說,:“我不知道我能不能適應,但我必須的適應,這不是我能選擇的。”現場觀眾都被袁鋒的堅定所感染了。袁峰的堅強讓我們大家都肅然起敬。希望袁鋒今後留學能一切順利,克服種種的困難。

  相信大家都被小勇和他的媽媽,還有袁鋒和他的媽媽感動了。他們那種積極樂觀,勇往直前的意志和不拋棄不放棄的精神,真的很值得我們大學生學習。

  看完這兩個特殊的高中生的故事,我自己也認真的進行了思考。他們兩個縱然身體上存在很多的缺陷,但他們卻能始終的堅強、樂觀的面對。他們的那種真心的、純樸的微笑不知感動了多少的人。

  我們大學生啊,更應該要自尊自信自強,絕不能因為一些小挫折、小困難而垂頭喪氣,更不能去輕生。我們要看到,別人雖身殘,但卻是那麼的堅強,我們就更要堅強,更要勇敢啊。

  人生是自己的,我們應該以樂觀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決不能輕易的放棄和不相信自己。我們要不懈的奮鬥,敢於拼搏,向著自己的理想去奮鬥。

  黃劍輝

  08工業設計3班

  200830520315



《特殊高考生生命奇迹》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傾聽生命 高考狀元 第56號教室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