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第56號教室的奇迹》讀書心得

《第56號教室的奇迹》讀書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第56號教室的奇迹》讀書心得

  雷夫老師為了讓叢林學校的孩子愛上閱讀,而作出的努力的故事。叢林學校的學生大多數家境貧困,家裡沒有可供閱讀的書籍,雷夫老師告訴他們可以到圖書室去借書,可是孩子們甚至沒有一個人知道書店或是圖書館在哪裡,更不用說擁有借書卡了。但是雷夫老師並沒有放棄,他開始自己實行借書的計劃。他以家為中心,找了十幾個二十英里以內的公共圖書館的地址,他用一個晚上的時間計劃路線,之後就開始一家一家的去借。當他知道有一家圖書館有六本他想借的書時,他欣喜若狂,可是沒有想到,圖書館都規定,同樣的書一個人只能借一本。雖然生氣,但是正如雷夫老師自己說的“什麼也阻擋不了一個有創意、有奉獻精神的老師。”他在接下來的一個星期里,不停地出入各個圖書館為孩子們借書看,在離開某個圖書館后的一個小時內,又改頭換面地再次進去借同樣的書,有時會戴上眼鏡,有時會戴上帽子,有時還會戴個假鬍子。經過這許多的周折,他終於得到了所有他想要的書!這是一位多麼執着、多麼專註、多麼有奉獻精神,又多麼有智慧的老師!

  對這件事,雷夫老師是這樣說的:“即使規矩阻礙了你,假如你真是一個好老師,無論怎麼樣你都會為孩子們爭取每一個機會!”一句多麼簡單的語言,但是要去兌現它,誰知道要付出多少努力與艱辛,要面對多少困難與挫折!可是因為憑着愛,雷夫老師做到了!

  老師對學生的愛心需要自己的辛勤勞苦去澆灌,愛心更需要對他人的那份責任心,愛心不只是言語的承諾,更是承諾之後的身體力行。我終於明白,56號教室這份奇迹,是雷夫用愛心在傾心澆灌!他不僅是思想的巨人,更是行動的巨人!

  一間教室能帶給學生什麼,取決於教室桌椅之外的空間流動着什麼。相同面積的教室,有的顯得很小,讓人感到局促和狹隘,有的顯得很大,讓人覺得有無限伸展的可能。是什麼決定了教室的尺度——教師。教師的面貌決定了教室的內容;教師的氣度決定了教室的容量。而帶給我無限感動的,就是雷夫老師這種全心全意付出的面貌和用愛踐行一切的氣度。

  教育成功的秘訣就是愛!有愛,才會去思考,去創造,有愛就會創造奇迹!感動雷夫的思想,感動雷夫的作為,感動雷夫帶給我們的啟示。



《第56號教室的奇迹》讀書心得 標籤:第56號教室的奇迹 讀書思廉 軍訓心得 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