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安全生產教育片觀后感

安全生產教育片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安全生產教育片觀后感

  為了深入開展安全風險管理,針對近期集團勞動安全形勢嚴峻、公司生產任務繁重的實際情況,按照盛部長牢固樹立"三點共識"和把握"三個重中之重"的要求,嚴格落實安全風險控制措施,做好勞動安全風險的識別、研判、控制工作,堅決防止勞動安全事故發生,車隊組織我們觀看了集團公司開展安全風險管理領導的講話及勞動安全的視頻。安全風險管理是近年來鐵路安全管理的一個新新詞,在觀看了視頻后我又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更加深刻的理會到集團開展安全風險管理的意義和目標。安全風險管理是指採用系統的、動態的措施和方法,加以干預和控制,將存在的風險降低到可以接受的範圍。安全風險管理主要包括三個內容:一、安全風險研判,二、風險防控措施的制定和落實,三、風險過程控制及持續改進。

  安全,一直是鐵路工作的重中之重。段也組織召開了專項研討會,對工作中各類風險點進行逐一研判、衡量和剖析,制定措施,動員職工任何時候都將安全放在第一位,任何影響安全的問題都要立刻解決。將安全做為重中之重來抓,隨時現場盯控,抓好風險管理過程控制,職工在作業中嚴格做到自控、互控、他控。通過一系列措施,力爭將安全風險控制轉化為職工日常工作的自覺行為。

  在我們耳邊經常響起一句話:連自己的安全都抓不好,還怎麼保證旅客的安全呢?在勞動安全案例視頻中,我們看到了一個個慘案,**車輛段"2.12"、株州機務段"4.1"員工死亡事故等無一不是給了我們一個深刻的教訓。通過分析視頻中的事故案例不難看出,大部分事故在發生都是職工對於各項規章制度熟視無睹、置若罔聞,直到發生了事故,造成了巨大損失,人們才流下悔恨交加的淚水,才意識到漠視安全規章制度,安全意識薄弱帶來的無法挽回的嚴重後果。成千上萬的事故,從表面上看是由多個小的疏忽疊加累積造成的,不過經過深入剖析我們可以得出這樣的結論:這些形形色色的事故都有一個共性,那就是罪魁禍首都是安全意識薄弱!"無規矩不成方圓"。安全意識薄弱是是通往安全生產道路上的攔路虎,能不能根治"安全意識薄弱"這一頑疾,直接決定了安全生產工作的成敗。在安全教育視頻中,我們已經得到了答案。那就是要嚴格落實安全規章制度,用制度約束我們的行為,養成良好的安全生產習慣,日積月累,良好的安全生產習慣自然而然的升華為安全意識。"安全責任,重在落實"。鐵路擁有一套完整的安全規章制度,然而有法不依,有章不循,才是對是對規章制度的漠視,也是各種事故的導火索。

  安全,是一個永恆的話題,必須常抓不懈。安全工作重在落實,貴在堅持,讓我們嚴格執行規章制度,不斷強化安全意識,用行動來擔當責任,用責任來呵護生命!



安全生產教育片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安全知識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