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看電影《焦裕祿》心得體會範文

觀看電影《焦裕祿》心得體會範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觀看電影《焦裕祿》心得體會

  之前都是從書本上了解的一些關於焦裕祿的事迹,就已經打動了我,觀看電影《焦裕祿》,那幾段熟悉感人的畫面,樸素的語言,再次深深打動了自己,撞擊了靈魂,升華了思想,凈化了心靈。焦裕祿的事迹之所以感人至深,首先就在於他那種對人民的赤膽忠心。電影里的“二把手”跟焦裕祿有一段精彩的對話,那人說工作要先讓上級領導滿意,焦裕祿卻認為工作要先讓人民群眾滿意。抱有這兩種思想的不同結果是,焦裕祿忙於發放救濟讓老百姓度過難關,那位“二把手”卻忙於籌辦展覽讓上級領導高興。這兩種迥然不同的政績觀,事實上反映出如何看待對上負責和對下負責二者的關係問題。看看焦裕祿的為民態度,對於我們在工作中如何正確把握好這二者關係,是很有啟迪的。

  其次焦裕祿同志的身上,呈現一種崇高而不朽的精神:牢記宗旨、心繫群眾,“心裡裝着人民,唯獨沒有自己”的公僕精神;勤儉節約、艱苦創業,“敢叫日月換新天”的奮鬥精神;實事求是調查研究,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的求實精神;不怕困難、不畏風險,“革命者要在困難面前呈英雄”的大無畏精神;廉潔奉公,勤政為民,為黨和人民事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奉獻精神。

  同時我們也要認真學習焦裕祿同志敢於擔當的精神,他崇高的黨性修養,時刻保持着淡定,不怕困難、不懼風險,在應對危機上有思路,敢擔當。面對發展,面對困難,展現敢做善成的勇氣、逆勢飛揚的豪氣、艱苦奮鬥的志氣,保持一股“敢教日月換新天”的拼勁、衝勁,聚精會神戰危機,一心一意謀發展。

  學習焦裕祿一心為民的精神,學習他時刻牢記宗旨、心繫群眾,在改善民生上下功夫。把為人民服務作為人生的最大追求,把實現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工作的最終目的,自覺擺正與人民群眾的關係,不斷增進與人民群眾的真摯感情,時刻將群眾冷暖掛在心上,始終與群眾同甘共苦,同吃、同住、同學習、同勞動。學習他時刻樹立堅定理想信念,模範遵守黨的紀律,高尚道德情操,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今後的工作中,我堅持始終牢記一個“干”字,始終心懷一個“公”字,始終恪守一個“廉”字,保持共產黨人實幹奉獻、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做為一名大學生村官,要真正像焦裕祿同志那樣時刻想着人民群眾,時刻把群眾的利益放在心上,真正把自己當作群眾的兒子,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高質量的做好本職工作。

  萬匹鄉大學生村官

  單影

  2014年3月27日



觀看電影《焦裕祿》心得體會範文 標籤:焦裕祿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