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孔子》觀后感400字

《孔子》觀后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孔子》觀后感

  思妍

  孔子一位偉大的歷史人物。一想到國學就會想起論語;一想到論語就會想起孔子。

  孔子是一位有德、又有才的聖人。

  有德是:他會去救助窮人。比如說在《孔子》這部電影里講了。孔子解救了一個要給季氏陪葬的小奴,那個小奴為了感謝孔子,最後還當了孔子的學生。這個事情還說明了,只要願意去幫助別人,別人也會感謝你的。

  而有才是:他會通過觀察一個國家,來知道這個國家的未來。比如說,在《孔子》這部電影里說了。孔子受到衛國的邀請去了衛國,他通過觀察衛國就知道衛國馬上會有內亂,所以馬上離開了衛國。這個事情還說明了,只要你仔細觀察,就可以發現許多事情。

  孔子雖然很有才華,很有品德,但是一生之中沒有受到任何一位君王重用。所以他一生都在和他的學生流浪,直到晚年,才回到故鄉魯國,繼續教育他的學生學習,直到七十二歲死去。



《孔子》觀后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