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2014春節聯歡晚會觀后感

2014春節聯歡晚會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2014春節聯歡晚會觀后感

  2014年春晚,很準時的看了直播,李玟的《想你的365天》開了頭,獻給所有愛自己和自己所愛的人。提起這個歌,最初喜歡它,還是出於喜歡一部電視劇,楊麗菁和徐靜蕾主演的《霹靂菩薩》,分別主演阿舍和阿得,想不來那時候為什麼喜歡,只覺得他們的師傅,是按佛家的理念和她們二人的性格不同而起的名兒,挺有深意的。當然,這個歌曲也不僅僅只是這部電視劇的主題曲,也是《寶蓮燈》的主題曲,旋律很美,音樂隨嗓音的氣流而起伏。那時候學唱歌,還挺想學呢,不過李玟的那種高水準,也不是我這樣一個小丫頭就能學得了的。

  《時間都去哪兒了》,歌曲加舊照片的配合,很能觸動心中最敏感的那根弦。不管是年輕的,還是年紀大點的,作為兒子女兒,更甚者是年輕的爸爸媽媽,時間都去哪兒,平時沒有時間陪家人,過年都不回家,有點不能理解。特別是那天看到報紙的一篇報道,安徽的一個9歲的孩子,因為聽說媽媽今年過年又不回來了,而自縊了。一個9歲的孩子,都懂得思念,為什麼大人都不懂呢?也許很多父母都覺得沒有孩子煩的日子過得很輕鬆,其實那種所謂的輕鬆在孩子幼小和稚嫩的心靈里,卻是永遠的無法彌補的厚重的陰影,留守兒童也好,留守老人也罷,聽起來很痛心。就如中間穿插的廣告,再晚也得回家,回家是對爸爸媽媽最好的禮物,一家人心裡都滿滿的。最近的兩年,我一直埋怨着時間的腳步太快了,明顯感覺着緊迫感,那種感覺絕不亞於面對高考的緊張感,用歌詞里寫的“還沒怎麼著就慢慢老去了”來形容再合適不過了。

  今年的春晚,我是破天荒地看了直播,是我記憶中唯一的一次。以前啊,總是還沒等開始就睡著了,從來沒有熬過年,更熬不到12點,今年先是吃完餃子,帶孩子出去散步,回來后在家門口跟孩子撒歡似的,手裡扯個氣球,跑來跑去追着玩。8點準時看春晚,中間暫停了一會兒,把孩子哄睡了,就接着看。比起往年,感覺很不一樣。

  當然,看了直播,感受也就很一樣。今年的春晚,在懷舊的基礎上,又有了創新,這好像跟政府工作報告里講的繼續貫徹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是一致的吧!

  歌曲《想你的365天》,《情非得已》,還有一些語言類節目,跟去年的搭檔,沒什麼變化,包括我比較喜歡的那個躺着表演站着的舞蹈,中間的插曲都是比較懷舊的。今年的魔術,偶然地讓我們領略了暢遊世界的一個簡單的享受。這不過只是大腦跟隨魔術師的一個過程,記得去年去方特的時候,在室內僅僅是空間的上下和左右的移動,就讓我把世界給遨遊了,是視覺的刺激和享受。藝術和娛樂帶給感官的享受差別是挺大的。

  今年我竟然熬過了12點,做到了真正的辭舊迎新,感覺挺驚訝的。繼續欣賞着春晚,窗外已經陸續地有鞭炮的響聲了,農曆的2014年真正到來了。



2014春節聯歡晚會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