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焦裕祿》觀后感600字

《焦裕祿》觀后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焦裕祿》觀后感

  觀看電影《焦裕祿》后,焦裕祿那高大的形象一直縈繞在我的腦海中。

  多少年來,焦裕祿的故事,已經深深地烙進了人們的心中,他俯首甘為孺子牛,鞠躬盡瘁為人民,無私奉獻、情操高尚、人格偉大;他帶領群眾抗風沙、戰鹽鹼、堵風口,栽下了泡桐幾百里,造福蘭考人民;他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情為民所系,心裡裝着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所以他人雖死而神不朽,精神逾遠而彌存。他的事迹感動了整整幾代人!

  影片中給我感受最深的是:當焦裕祿在冬天的寒風中走進蘭考這片貧瘠的土地時,迎接他的不是簇擁着的鮮花,不是經久不息的掌聲,而是衣衫襤褸、滿面塵垢的孩子,是饑寒交迫、討飯要飯的災民,是大雪、是風沙、是飢荒、是荒蕪的土地。身為縣委書記,他身上沒有官氣、闊氣,一件舊大衣是他禦寒的唯一之物,他吃的是窩窩頭、小鹹菜。他的兒女家人和老百姓一樣挨餓受窮。當洶湧的洪水來臨的時候,他總是帶領着大家抗戰在第一線,哪裡有困難,哪裡就有他的身影。他時刻把人民的安危冷暖掛在心上,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想的仍是麥子的長勢、群眾的生活……

  這樣的一位人民公僕,怎能不讓人肅然起敬呢?

  想想我們現在的生活,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去努力,不去奮鬥?我們真應該腳踏實地地做好每一件事,發揚焦裕祿精神,不向困難低頭,在任何環境下,都要努力做一個高尚的人,一個有用的人!



《焦裕祿》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焦裕祿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