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觀看電影《鄭培民》《張思德》有感

觀看電影《鄭培民》《張思德》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鄭培民、張思德,是兩個不同時期的人物,前者是社會主義建設新時期的領導幹部,後者是解放戰爭時期的普通士兵,但他們卻有着一個共同的稱謂——共產黨員。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張思德同志在平凡的崗位上,為人民利益而死,他的死是比泰山還要重。“革命事業無貴賤, 伐薪燒炭一心紅。雖言安邦賴股肱, 平凡崗位亦建功。” 張思德同志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是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根本體現。

  務實、清廉、勤政是黨的好乾部鄭培民同志的寫照。

  在湘西工作期間,鄭培民同志一上任就問:“哪個村子最窮啊?”隨後,他紮根群眾之中,千方百計想辦法改善人民生活,為民辦實事、辦好事。在抗洪搶險中他作為省委領導,毅然與百姓住“水圍子”,不顧自身安危,帶領大家頑強戰勝了災難。為官幾十年,鄭培民同志卻兩袖清風,愛人每天冒着風雨走路上下班,孩子想搭乘一下他的公車上學都被他嚴詞拒絕了。

  無論是張思德還是鄭培民,直到他們生命的最後時刻,他們的心中都一直想這黨和國家的事業,想着人民群眾的冷暖安危。

  毛澤東主席曾寫下《為人民服務》的篇章,張思德同志勤懇敬業的為人民服務精神做為我們全黨工作的指南和宗旨。胡錦濤總書記做出重要批示精神,要廣泛開展學習鄭培民同志活動,始終保持我們共產黨員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

  今天,觀看了電影《鄭培民》《張思德》,自己深刻體會到學習張思德、鄭培民同志的先進事迹和寶貴精神,與深入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時刻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是緊密相連、一脈相承的。

  做位一名共產黨員就是要自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就是要以張思德、鄭培民這樣的同志為榜樣,不斷加強黨性修養、提高思想境界上,不斷作風、關心群眾生產生活,銳意進取、紮實工作。

  學習張思德、鄭培民同志,重在行動,貴在落實。做為一名共產黨員,就是要做勤奮學習、善於思考的模範,就是要做解放思想、與時俱進的模範,就是要做勇於實踐、銳意創新的模範。時刻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始終做到“兩個務必”,結合新的實際創造性地開展工作,這樣才能不辱使命、不負重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