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500字精選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500字精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500字

  六年三班  劉洋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內容是"我為我是一名中國人而感到自豪"!

  我們中國人,在困難面前是團結一心的。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里氏8級的大地震,全中國開始了生命大救援。成都數百名出租車司機冒着餘震危險自發趕往都江堰搶救傷員;許許多多的城市,獻血的人排成的長龍將血站"擠爆";近20萬志願者奔向災區……任何困難都難不倒團結一心的中國人,我為我是一名中國人而感到自豪!

  我們從新中國成立一直在不斷努力,不斷進步。新中國成立初期,物質貧乏,衣服的樣式、色彩、極為單調,而糧食也要憑票定量供應。而現在,衣服的款式和顏色都十分豐富,而糧食更是想吃多少就去買多少,根本不用糧票定量購買。這些都可以看出我們中國在不斷努力,不斷進步。我為我是一名中國人而感到自豪!

  我們中國還舉辦了一場非凡的奧運會,2008年8月8日20點,第二十九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在中國國家體育場隆重開幕,這是中國取得最好成績的一屆奧運會。在這屆奧運會上,中國代表團共取得了51枚金牌,獲得了金牌數第一,總獎牌數第二的好成績。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在閉幕式致辭時還評價說;這是一屆真正的非凡的奧運會。我為我是一名中國人而感到自豪!

  同學們!我號召大家努力學習,長大後為祖國爭得更多的榮譽,讓我們的子子孫孫也為"我是一名中國人而感到自豪"!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小學部1002班譚雙婷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在世界的東方,有一個民族自強不息;在世界的東邊,有一條巨龍,永遠在我心中,扶搖直上。奔騰的黃河是她的血脈,高大挺拔的昆崙山是她的脊樑。她,這條巨龍,就是我們的祖國。

  從鴉片戰爭到抗日戰爭,從《南京條約》到《馬關條約》祖國背負着沉重的歷史屈辱,但這些困難並沒有使祖國兒女就此放棄。多少英雄兒女化身勇士勇敢加入浴血奮戰的洪流,力挽狂瀾。掀開了中華民族的歷史新篇章。1949年,毛主席那響徹雲霄的宣告,驅走了祖國長時間的陰霾;1978年鄧爺爺以超人的膽識,讓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祖國大地;1997年,祖國迎來了紫荊花的清香;1999年,祖國又增添了水蓮花的芬芳……祖國找回失去已久的尊嚴,徹底粉粹了帝國主義的陰謀,祖國不再被那可惡的侵略者的踐踏。

  祖國走進了新時代,熱愛和平的中國人開始用自己的雙手創造美好的生活。現在,我們的生活條件也漸漸科技化,出行工具也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從三十年前的自行車到風馳電掣的摩托車‘再到現在滿大街的小汽車,還有飛機、地鐵等快速遠程交通工具,方便、快捷、高效的交通網絡將給我們的生活掀開了嶄新的一頁。這些已經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我們會用行動告訴世界:中國在前進,祖國在騰飛,您將永遠是東亞一顆璀璨的明珠。

  祖國,您將紮根於每個中華兒女的心中!

  謝謝大家!

  1002班 譚雙婷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500字精選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