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小兵張嘎觀后感500字

小兵張嘎觀后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小兵張嘎觀后感500字(一)

  大家都看過《小兵張嘎》這本電影吧,我也看過這本電影,裡面的主人公是一個小男孩,名字叫張嘎,別人給他取了個綽號叫“嘎子”。嘎子非常的勇敢,不怕吃苦,不怕敵人,真像共產主義接班人歌中唱的那樣,不怕敵人,勇敢前進,我特別欣賞這樣的人。

  看了這麼多集,在我腦海里印象最深的是第一集,我看了非常感動,裡面講訴了,有一天,日本鬼到那裡去破壞我們快樂的日子,這一天,嘎子回到家中,沒有看到一個人影,他跑到樓上找,沒有找到,卻看見了一群日本鬼子,他心想:一定是日本鬼子把奶奶抓去了,於是他偷偷地走到了日本鬼子的地方,看見鬼子把自己的奶奶綁在了一根木柱上,他剛想走上去救奶奶,卻被一位八路軍的叔叔攔住,日本鬼子的頭目上前問奶奶:“你知道八路軍在哪兒嗎?” 鬼子的頭目問了兩遍,可是奶奶就是不說,於是就叫鬼子用鋒利的尖刀,在奶奶身上砍了好幾刀,他又問了一遍,奶奶還是不說,當鬼子拿起槍要打的時候,八路軍叔叔站了出來說:“我就是八路軍的人”。於是鬼子把八路軍叔叔帶走了,奶奶憤怒地指着日本鬼子。鬼子頭目看見了奶奶指着他,便用槍把奶奶殺死了,嘎子流下了傷心的眼淚。

  看了這些,我想對嘎子說:“不要太傷心了,人死是不能復活的,只要你心裡有奶奶,就夠了,我想:奶奶在天上也會安心了。”我更想對日本鬼子說:“國家和國家之間不能有“殺”這個字,不能把對方的國家當成敵人,我們應該互相友愛、友好。

  小兵張嘎觀后感500字(二)

  “戰爭”聽到這兩個字,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小兵張嘎》裡面的情節:嘎子是一個十幾歲的孩子,他用他的機智、勇敢、不怕死的精神戰勝了敵人,取得了勝利。中間他用計策將敵人騙的團團轉。

  看完了這個故事,我深受啟發:戰爭是可怕的,每打一次仗,就會有人犧牲,而犧牲者的家屬是多麼悲傷,整天沉浸在悲痛之中,多受傷一個人,就多一片傷心。你看,我們中國和日本 打仗的時候,死了多少人,而且經濟一下子就下降了很多,生活是多麼困難。還有南京大屠殺死了三十多萬人,日本人有的槍殺、炮擊、火燒圓明園,1894年的甲午戰爭造成了無法挽回的損失。鴉片戰爭,讓有些人吸毒,過癮后不斷以高價找賣家買毒,導致那些人傾家蕩產。

  可見,戰爭是多麼殘酷啊!

  雖然我們生活在和平時期,但是還有一些國家和地區還在遭受戰爭的“洗禮”,我禁不住向全世界喊:不要戰爭,我們要和平!現在我們只有努力學習,堅持不懈地奮鬥,將來才能擔起建設祖國、抵禦外敵侵永遠侵略的重任!

  和平鴿,請你飛遍整個世界,告訴人們:我們要和平,不要為了衝突而打仗,應當考慮到戰爭發生后的後果,停止戰爭吧!

  小兵張嘎觀后感500字(三)

  當看完《小兵張嘎》這部愛國主義教育影片后,我被主人公嘎子那熱愛祖國、不屈不撓的精神所感動。

  影片中最吸引我的是嘎子幫助八路軍火燒敵人炮樓的情節。嘎子不幸被俘,被關在西村鬼子炮樓的底層。聽柜子上崗樓外面失火了,嘎子想一定是八路軍來了,便趁偽軍不注意時,將其打暈用油燈里的煤油點燃了自己的衣服,丟在梯子上。為了使火更旺,嘎子不斷地把稻草抱進崗樓,為八路軍拿下炮樓立下大功!

  嘎子機智、勇敢,在危機之中也能想出辦法,去奪取勝利。我們和他年齡相仿,可是和嘎子相比,我們顯得多麼渺小!記得那次學校開展“科技小發明”的活動,我一聽就迫不及待的想老師報了名。正當我滿懷信心的製作我設計的“動力小船”時,卻遇到了一個個問題。如接上了電線,線路卻不同電;等我解決了線路的問題,卻發現螺旋槳不轉動;我解決了螺旋槳的問題后,竟發現船速不快……這一個個問題纏得我心煩意亂,我一氣之下,把“動力小船”摔了個稀巴爛。現在和嘎子對比起來,我覺得真是無地自容。我們為什麼不能像嘎子那樣面對困難,去爭取勝利呢?況且我們是在和平環境中遇到的一些小困難呢!有句古語說得好:“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我要以嘎子為榜樣,努力培養自己勇敢、頑強的意志,以及靈活處理事情的能力,去面對困難,戰勝困難,奪取生活和學習上的勝利。



小兵張嘎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