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火燒圓明園》觀后感500字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悔恨於國——《火燒圓明園》觀后感

  圓明園,於1860年10月6日,毀於一旦……

  燃燒的,不僅是圓明園,還有我那顆炙熱而愛國的心。在無數人民的記憶深處,嗜血成性的八國聯軍,無視中華民族的尊嚴,恣意踐踏中華國土,妄易貪婪地大笑,不顧我們緊握的雙拳與無可奈何的臉上,充滿氣憤的眼神。

  就是恨,只怕恨不起敵軍的大炮的轟鳴;講平和,只怕和不起敵軍那顆傲慢的心。一把把劍飛馳而去,最後驚恐並無力地掉落。因為迎接它們的,是敵人的大炮!是子彈的叫囂!

  火,大火,一片紅色包圍了圓明園,火海在圓明園中心誕生,含雜的是閡人的溫度,與敵人的野心,中國人的無奈。

  皇軍呢?皇帝呢?妃子呢?大臣呢?

  那些平時象徵著威嚴與勇氣的大人物,上天寵護的真龍天子,在這救命的時刻,到底去哪裡了?

  “避暑山莊”是吧?這樣無恥自私的選擇!

  是的,所謂避一避風險,只是有選擇性的把一場風“血”交加的戰爭托給百姓罷了。哦,這就是大君國的仁慈?可憐那些無辜的百姓,大火……

  我不忍看下去,殘忍的英法聯軍,他們心狠手辣不在干搶奪衣寶,而是把人捆住,練習射擊,玩得樂不可支,正奸笑着。死屍一大堆的疊在一起,他們臉龐上,有驚愕,有不甘,有恐懼,有絕望······豐富各異的表情,在我的心中烙下深深的痕迹。有多少人,選擇自盡。

  哦,我的祖國!讓我們回憶吧,回憶起昔日的皇家園林圓明園,回憶那場驚天動地的火,回憶殘柱……

  熱血沸騰,我不禁吼出:“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愛國——自豪!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圓明園的毀滅 100個品德故事 火燒赤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