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大學生平凡的世界讀後感1000字

大學生平凡的世界讀後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大學生平凡的世界讀後感1000字

  關於生活,關於夢想,關於愛情。

  初識路遙的《平凡的世界》是在十二歲那年的夏天,那是一本破舊泛黃卻依然散發著歲月光輝的厚重的書。依稀記得讀完整本書整個腦海都是鋪天蓋地的黃土地的顏色,那是孕育出農耕民族生命的顏色!如今二十歲的年紀再一次讀它有了更刻骨的感受,與其說是感受,其實更多的是反省——關於生活,關於夢想,關於愛情。

  現在流行一種說法——"所謂‘生活’,就是生下來,活下去".那個年代的生活就是這樣子的吧,樸實的人們對生活的最大期盼是吃上飽飯,是從黑面饃變到白面饃,甚至黃面饃也行。這是多麼卑微的願望!可就是這麼一個卑微的願望耗費了幾代人的青春才得以實現。立足今天,歷史距離我們並不遙遠,距離我們吃不飽飯的日子也不過三四十年光陰。三四十年前人們對生活最高的奢求在今天已是尋常,所以大部分人不知珍惜,聽來沉重的"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如今再次吟誦,心裡的波瀾已喚不醒行動。捫心自問,對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確實應心懷感恩,我門所擁有的一切是上一代人的青春努力得來的,對於他們的勞動成果,我們理應珍惜,對於他們的付出,我們理應感激。他們為我們奠定了基礎,我們亦是他們的接班人,是他們生命的延續,我們有責任有義務接過接力棒,把生活過得更美好。這是每一代人的使命,更是對生活的熱愛與最基本的尊重。

  關於夢想,田曉霞說"只有永不遏止的奮鬥,才能使青春之花即使是凋謝也是壯麗的凋謝"!是的,青春,不,人生,人生就是用來奮鬥的,只有奮鬥,心臟才能跳動得更劇烈,更有溫度。處在模糊卻風雲變幻的年代,田福軍沒有在官場的迷霧中迷失自己,孫少安沒有在生活的苦難中迷失自己,孫少平沒有在夢想與現實的差距中迷失自己,他們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堅持,始終保持善良與正義,最終將夢想與現實慢慢接軌。他們對自己夢想的堅持也是對所有中國人夢想的堅持!這一代人的脈搏就這樣強烈地跳動,中國的脈搏也這樣強烈地跳動着。人生難免迷茫,時代也尋不到方向,但無論在多麼漆黑的夜,正義的方向永遠不會改變。

  關於愛情,難免有遺憾,遺憾當初沒有愛的能力,遺憾當初不夠勇敢,遺憾當初沒有多堅持一點,遺憾沒有多一點點待……等到有能力愛的時候卻回不去了,就像孫少安說的"過去的愛情就像牙齒,掉了就是掉了,即使安上也是假的".沒有遺憾的人生是不存在的吧,那麼,就讓遺憾隨着歲月老去吧,生活總要繼續,不要把回憶弄得如此冗長,沒有遺憾,擁有再多的幸福也不會體會到快樂。珍惜眼前人,珍惜眼前的生活,不要再衍生出新的遺憾。

  《平凡的世界》DD平凡人演繹的年代,在這樣深沉而又平凡的故事裡,茫茫黃土地發出的幽幽嘆息無形地鞭策着每一個時代的靈魂。

  作者:楊亞



大學生平凡的世界讀後感1000字 標籤:平凡的世界 100個品德故事 大學生入黨 春晚觀后感 大學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