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金正昆講禮儀觀后感

金正昆講禮儀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金正昆講禮儀觀后感

  金正昆談禮儀觀后感一

  上個星期,學校組織了一次有關禮儀的講座,由於其他一些事情很遺憾沒有參加,所以特意去網上看了金老師的講座,真的是十分的精彩。金老師幽默的演講,讓我受益匪淺。對禮儀也有了從新的認識。

  從禮儀的定義中我們可以看出,禮儀的核心是尊重。尊重,是禮儀之本,也是待人接物的根基。尊重分為自尊和尊他。禮儀是一個人外在美與內在美的有機結合,是一個公民思想道德文化素質的標誌。在社會生活中,人們常常把禮儀看作是一個民族精神面貌和凝聚力的體現對個人而言,則是衡量道德水準和有無教養的尺度。一個人以其高雅的儀錶風度、完善的語言藝術、良好的個人形象,展示自己的氣質修養,贏得尊重,將是自己生活和事業成功的基礎。

  學習禮儀首先是個人的需要,因為禮儀是不可缺少的個人素質,人人都學習禮儀,掌握禮儀,自覺執行禮儀規範,就容易溝通感情,使人際交往獲取成功,進而有助於人們所從事得各種事業順利發展並取得成功。我們在堅持傳統精華的基礎上,用現代的理性的禮儀角度來規範自我,使禮儀成為我們生活中一種不可或缺的美德和操守,這是對我們作為一個完整的合格的現代社會建設者的要求。

  現在我們將面對着畢業,面對了就業,將走出校園,走向社會。社交禮儀已經成為我們必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掌握良好的社交禮儀知識是我們走向成功必要的鋪路石。首先在修飾與衣着。修飾是指女士穿戴不要太華麗了,太耀眼了,如果這樣去面試,我想機會就已經了了無幾了。因為你是來工作的,要莊重,不要給人一種浮的感覺。我覺得不化妝也不太好,最起碼要化些淡妝,這也是對別人尊重的一種做法。想想看打扮的整整潔潔是不是讓別人看上去很舒服呀!其次,當你在社會交往中用禮貌的語言與人交談;用文明的舉止與人交往;用得體的文書與人交流,人們一定會感觸到你彬彬有禮的氣度,落落大方的氣質,文明道德的修養,都會平生出幾分敬意。優雅合理的談吐,親切整體的儀容,會是人感到一股溫馨的春風吹來一股熱情洋溢周身。

  禮儀貫穿着人際交往的始終,為交往的內涵服務;不重視禮儀必然會影響交流的深度和交往的持久性。由於禮儀的缺憾而影響交往是在是因小失大。不獨對外交往,我們大學生在日常生活中也要重視禮儀,養成習慣,自然成為一種修養也有助於提高自己的品味。

  我們作為社會群體的一員,必須要建立一個良好的社會關係,這樣才能使自己在一個和諧的社會氣氛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所以學會尊重他人,包容他人,同時必須時時注意自己的說話方式、儀容儀錶,以一個樂觀積極的形象去迎接生活的每一天。

  《金正昆教授講教師禮儀》觀后感二

  學習了金正昆教授的《教師禮儀講痤》后,做為一個剛剛踏入教育事業的後輩,我對教師這一高尚而神聖的職業又有了一進一步的了解和認識,我深刻地體會到,做為一名教師,僅僅傳道授業,解惑是遠遠不夠的,還需要具備道德、愛心等許多其他方面的素質,對此,我也做了許多深入的思考。

  要做好一名人民教師,首先是做好一個人,因此,做為教師,我們需要具備一些基本的素養。這些素養也是做為一個人需要做到的,最首要的素養就是做為一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要有的愛黨、愛國、愛人民,只有自己想到做到,我們才能進而去教育學生,使學生形成一個正確的世界觀和人生觀。另外一個基本素養是體現在法律和道德方面的,遵紀守法是每一個公民的義務,而良好的道德觀念又使我們可以在學生面前起到表率的作用,無論是否是他們的班主任老師,我們都有義務幫助他們形成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這些在他們今後的人生道路上都是極其重要的。

  除了在思想道德方面,我們教師要給學生做出表率之外,我們日常生活中的行為,也都直接影響着學生,如果一位老師在言行上不能做到為人師表,那麼學生也不會去尊重這位老師。並且這些不當的言行也會在一定程度上去影響學生的言行,由此可見,教師是否能夠以誠待人,儀容儀態是否合適合乎身份,直接決定着他是否是一位合格的教師,因此,一名教師在語言上,着裝上,儀錶上都要做到文明,乾淨,整潔,文雅,美觀。

  教師的最主要的任務就是教學,因此教師的最基本要求還是要具備足夠的專業與科學文化知識,如果想給每個學生一杯水,老師首先要有一桶水,在業務上精益求精,才能讓學生佩服老師。喜歡這門課程,有學習的積極性,教師要具有紮實的專業知識,同時還要有其他方面的知識,在教學方面,我們還要注意有教無類,並且要在講授時以學生為中心,這同時也是現代教育所重點強調的一點。在教學時,我們教師就要首先提起學生的學習興趣,再找出每個學生各自不同的特點,因學生而異地教學,在平時的講授中,以大部分學生為主,個別學生個別輔導,才能做到不讓任何一個學生掉隊。

  以上是我學習金正昆教授的講座時的心得體會,在以後的學習和工作中,我還需要不斷的完善和充實自已,成為一名真正合格的人民教師。



金正昆講禮儀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