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小兵張嘎》觀后感3篇

《小兵張嘎》觀后感3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小兵張嘎》觀后感(一)

  《小兵張嘎》這個電影里,講述的是小嘎子在老鍾叔,老羅叔,區隊長,奶奶的引導下,成為了一名名副其實的八路戰士。

  我對這個電影最深的感受,就是小嘎子四個孩子的童稚友誼和八路戰士們忠於革命,盡職盡責,捨己為人,無私無畏的高尚品質。

  友誼,是珍貴的,因為只有朋友給的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每個人都會會盡自己的能力來幫助朋友,這也是友誼。朋友,也正是"有福共享,有難同當"這兩個詞。

  在八路戰士里,受傷了不少人,犧牲了不少人,但他們努力了,即使是沒有受傷的八路戰士,他們也努力了。正是因為八路戰士的努力,才有我們今天的中國!

  我們的中國,從以前的硝煙戰場變成了現在的熱鬧快樂。我們的中國,來之不易,所以,我們要奮鬥努力,以後為國家做出貢獻!

  《小兵張嘎》觀后感(二)

  暑假裡,我看了一部老電影,名字就是:小兵張嘎。

  抗日戰爭時期生長在白洋淀附近的張嘎,為了掩護奶奶的八路軍偵察連長鍾亮被敵人抓走,奶奶也被日寇殺害,小嘎子決心報仇,想找到游擊隊跟隊員們一起生活,可是小嘎子沒有槍。小嘎子為繳獲一支槍,在一次戰鬥中,小嘎子真的獲得了一支"真傢伙"."真傢伙"的意思是一把真槍。小嘎子為了不讓隊長把槍收回去,他違反紀律,把槍藏進樹上的老鴰窩裡。攻打敵人街樓時,他偷偷地從養傷老鄉家裡跑回來參戰,不料在進城偵察時被兩個日本人抓住了。在日本人審問小嘎子時,小嘎子剛強不屈,怎麼樣都不說話。並在戰爭中設法逃出日本人的崗樓,並配合游擊隊拔掉崗樓,救出連長鍾亮。戰爭后,小嘎子主動把槍取回來交給鍾連長。區隊長正式宣布接收張嘎為八路軍小偵察員,並把這支真槍交他使用。小嘎子替奶奶報回了仇。

  小嘎子這種精神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小兵張嘎》觀后感(三)

  假期里,我看了愛國主義影片《小兵張嘎》。這部影片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影片主人公張嘎是革命軍的一名小八路,也是一個勇敢的小英雄。他也有違反紀律的時候。影片中有一個場面是他和胖墩為了搶一把木槍,比試摔跤。嘎子為了不輸掉木槍,咬了胖墩一口,結果是嘎子贏了。這件事讓區隊知道了,把嘎子關了禁閉。嘎子後來認識到自己違反了紀律,很殘愧,他像老羅書保證先去打仗,回來後繼續關禁閉。當我看到這時,我被嘎子這種知錯就改的這種好精神感動了,想想自己以前的做法真是不對,我要學習嘎子的精神,不違反校規,做個知錯就改的好孩子。

  嘎子在打鬼子時也不害怕。影片中當他碰到了鬼子時,他憑着機智勇敢,赤手空拳繳獲了敵人的手槍。在炸敵人的炮樓時,他還立下了大功呢。我真佩服他。

  我們生長在幸福的新社會,雖然我們面前沒有敵人,但是學習上的困難就像敵人一樣,我們要不怕困難,想辦法戰勝它。作為一名小學生,我要好好學習,長大后報效祖國。



《小兵張嘎》觀后感3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