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小兵張嘎觀后感2篇

小兵張嘎觀后感2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小兵張嘎觀后感(一)

  《小兵張嘎》是一部抗日題材的影片,在觀看之前,我就聽媽媽講過好幾次了,媽媽說那是她童年時代非常喜歡的電影。

  "小兵張嘎"是個很機靈可愛又勇敢的十三歲孩子,因為充滿了嘎氣(方言,大概是牛勁、犟勁的意思吧),人稱"嘎子".影片講的是在鬼子的一次掃蕩中,嘎子奶奶為掩護八路軍英勇就義,而八路軍的老鍾叔也被鬼子抓走了,嘎子悲痛欲絕,他決心報仇,毅然出發去尋找抗日隊伍,在此過程中,雖然因為"嘎氣"而犯過不少錯誤,但也因為"嘎氣"立下很多戰功。最後,終於在區隊長和戰士們的幫助下,成長為一名優秀的八路軍戰士。

  嘎子和其他孩子一樣有時會很淘氣,譬如說和胖墩打架、堵胖墩家的煙囪,繳來敵人的槍不肯上繳,偷偷藏在鳥窩裡等。但犯了錯誤他能勇敢地承認,在敵人面前更從不畏懼。他機智勇敢,喬裝成賣西瓜的小販,用自己的木頭手槍繳了胖翻譯的"真傢伙";在敵人的據點裡,他和鬼子鬥智斗勇,使我們的主力部隊順利地拔掉了敵人的崗樓、救出了老鍾叔。戰鬥勝利后,嘎子終於把藏起來的手槍上繳了,區隊長為了獎勵他,把他繳來的手槍發給了他,還正式宣布嘎子為真正的偵察員。嘎子真是個好樣的小英雄。

  通過觀看這部老片子,我了解到日寇的兇殘和他們對中國人民曾經犯下的罪行,也從小兵張嘎身上學到了許多優良品質。我要以嘎子為榜樣,努力學習、不怕困難、勇於改正缺點,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做個優秀的少先隊員。

  小兵張嘎觀后感(二)

  在我的腦海里,張嘎這個小英雄不斷在我眼前浮現,這部電視劇,主要講了張嘎夢想成為一名游擊隊員,他希望自己有一把真的槍,打倒日本人,最終,他的夢想成真了,還為團里立下不少功勞。

  有一次,張嘎與八路軍戰士羅金保叔叔扮成西瓜販子出來偵察老鍾叔的消息,正巧碰見了鬼子的胖翻譯。胖翻譯來到他們的瓜攤前,拿起一個瓜一拍,見不熟,隨手扔了,又拍開一個瓜,見瓜紅瓤黑籽,便餓鬼投抬般吃起來,嘎子氣的直瞪眼,正想揮拳揍他,羅金保攔住了嘎子,對胖翻譯說:"你吃瓜也不問價錢啊!"可胖翻譯蠻橫十足,嘎子見了拿起西瓜便朝胖翻譯砸去,砸的胖翻譯矇頭轉向,結果嘎子他們繳了胖翻譯的槍。

  說到這,我不禁拍手叫好。嘎子雖然與我是同齡人,但一相比真是天壤之別,嘎子敢進鬼子司令部,而我在課堂上竟不敢舉手發言,嘎子能端掉鬼子的炮樓,可我一遇到難題就畏縮不前,嘎子愛憎分明,而我明明看見同學做不好的事竟不敢當面指責……嘎子雖然是作家在戰火銷煙的戰爭年代中虛構出來的一個小少年英雄,可他的一言一行,很值得我們學習。



小兵張嘎觀后感2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