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小兵張嘎讀後感500字

小兵張嘎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小兵張嘎讀後感

  田涵宇

  這幾天,兒子被《小兵張嘎》這本書吸引了,讀了好幾遍,還纏着我問這問那,為了回答好兒子的問題,我又一次捧起了這本書,再次重溫那段歷史。

  故事發生在抗日戰爭年代,張嘎與奶奶相依為命,但在一次日本鬼子的掃蕩中,張嘎的奶奶不幸被害。嘎子為了替奶奶報仇想加入八路軍,黨組織看嘎子年齡太小沒有同意,但是嘎子從不恢心,在他的努力下終於當上了八路。他運用自己的聰明和勇敢,救出了老鍾叔。幫助八路軍消滅了敵人,成為人們心目中的小英雄。

  再讀此書,彷彿置身於那戰火紛飛的激情年代,彷彿聽到了英雄們在戰爭中那鏗鏘有力的步履,彷彿看到了戰士用鮮血和生命抗擊日寇的動人場面,深切地感受到中國人民的愛國熱忱和崇高的民族精神。那如火如荼的戰爭歲月,那可敬可愛的英雄人民,那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那至誠至厚的人格魅力,感人至深,催人奮進。

  閱讀此書,感觸頗深。抗日戰爭,是中華民族與日本侵略者進行的一場正義與邪惡、進步與反動的生死較量。今天重溫那段血與火的悲壯歷史,不能不感慨萬千,雖然現在國際形勢和世界戰略發生了巨大而深刻的變化,世界經濟全球化日趨明顯,但是,抗日戰爭留給我們的歷史啟迪仍然彌足珍貴,值得我們永遠銘記。正如聶榮臻同志所說:“用盡全國一切文字也形容不出敵人的殘暴。”慘案樁樁,血債累累,宛如扎在人們心中的一把刀,無以復加的痛楚擊打着我們的心靈,時刻提醒我們勿忘國恥。



小兵張嘎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