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小兵張嘎觀后感350字

小兵張嘎觀后感3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小兵張嘎觀后感350字(一)

  當我看完《小兵張嘎》這部愛國主義電影時,我被主人小嘎子的愛國精神感動了。

  一提起小兵張嘎,大家一定都非常的熟悉吧!他不屈不撓的精神讓人們佩服。因為嘎子的奶奶被小鬼子給殺死了,所以他少年時就參加了紅軍,他在部隊里幫助老羅叔和區隊長完成了許多任務。有一次因為他和一個農民家的孩子比賽摔跤,結果被區隊長軟禁。他是多麼的可愛啊!嘎子打鬼子非常心切,總是讓區隊長去端了小鬼子的老家,他是多麼的愛國啊!

  看完電影,我的感想很多,我想我自己如果有什麼任務總是漫不經心的做,一遇到困難就有點要放棄的感覺,但是小嘎子為完成艱巨的任務而奮不顧身,從不放棄,堅持不懈。記得那次學開展一次"科技小發明"的活動,我和自己的同學一起做了一個,當我們滿懷信心地開始製作我自己設計的"電風扇"時,卻發現了一個讓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來的問題。如果把電池和螺旋槳做好了該怎麼接上呢?如果接不上不也是前功盡棄嗎?當我想好了該怎樣接上的時候,電線又不通電了,我沒有耐心了,我想到了放棄,但是我一想到小嘎子不怕困難堅持不懈的精神的時候,我又堅持了下來。終於我做好了這個"電風扇".是啊,有句古話說得好"天下無難事,只要肯登攀。"為何說無難事呢?因為做了,"難"事則轉為"易"事不做則反之。聯繫我們小學生一定要從一點一滴做起。我們只有踏踏實實地走下去。

  同學們,我們是二十一世紀的主人,未來的中國屬於我們,我們要發奮學習,像小嘎子一樣盡自己最大的力量把一切貢獻給我們的祖國。

  小兵張嘎觀后感350字(二)

  我喜歡看一些抗日影片,如:《閃閃的紅星》、《地道戰》、《雞毛信》、《小兵張嘎》……今天,我有機會看了一遍,我深深地被張嘎智勇雙全的風格所吸引,熱愛祖國,寧死不屈的精神所感動。

  《小兵張嘎》這部影片主要描寫了抗日戰爭時期,生活在布林的一個調皮小男孩張嘎與唯一的親人奶奶相依為命。為了掩護在家養傷的八路軍偵察連長鍾亮,奶奶英勇地犧牲在日軍的刺刀下,而鍾亮也被敵人抓走了。為了替奶奶報仇、救出老鍾叔,當上了一名小偵察員的故事。

  鍾亮叔叔被捉走後,他又遇到另一位八路軍,並且被推薦去加入隊伍。

  路上,他誤把偶像羅金保當漢奸,雖然鬧出了笑話,但顯示了他的執着和愛國;到了部隊后,有一次與胖墩打架,咬了人,羅隊長關他關禁,只要他承認錯誤即可,可是張嘎硬着頭皮就是不說話。

  後來張嘎又幫忙燒毀了"鬼子"的炮台,立了大功。

  最後,部隊終於消滅了所有"鬼子",張嘎也終於如願當上了偵察員。



小兵張嘎觀后感3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