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影小兵張嘎觀后感

電影小兵張嘎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電影小兵張嘎觀后感(一)

  我特別喜歡看《小兵張嘎》這部電影。電影故事發生在抗日戰爭時期的白洋淀,講訴了嘎子夢想參加八路,夢想得到一支屬於自己的真槍。他的奶奶為了保護八路軍而犧牲了,而老鍾叔也被敵人抓走了。為了救出老鍾叔,打鬼子替奶奶報仇,嘎子歷經艱辛,找到了八路軍,當上了小偵查員的故事。我深深地被嘎子的機智和勇敢所吸引,也被嘎子熱愛祖國、寧死不屈的精神所感動。

  影片中的嘎子人物形象鮮明,"嘎"氣十足!在路上,他錯把羅金寶當漢奸,鬧出了笑話。與胖墩打架,打不過就咬人,還爬上屋頂堵人家煙囪,犯了錯誤,還不承認錯誤,被羅隊長關了禁閉。多麼可愛的嘎子啊!

  嘎子也很勇敢,在一次伏擊敵人的戰鬥中,嘎子對一個逃跑的鬼子窮追不捨,屁股中了子彈,受了傷也不知道。最後用了一把木頭槍俘虜了鬼子,繳獲了一把真槍。多勇敢的嘎子呀 !

  在鬼子司令部,看見有日本鬼子妖氣摩托車逃走,他就找來兩個釘子,將摩托車的輪胎放了氣,又將兩個放在了車座上,鬼子沒注意,坐在了釘子上,疼得"哇哇"大叫,車子沒開多遠就翻車了,多機靈的嘎子啊!

  我特別喜歡《小兵張嘎》這部電影。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我會學習嘎子樂觀向上,機智勇敢的精神,立志做一名對國家和社會有用的人。

  電影小兵張嘎觀后感(二)

  前幾天,學校給我們放了電影《小兵張嘎》。這部影片講的是,生活在冀中白洋淀的小男孩張嗄與奶奶相依為命,為了掩護在家養傷的八路軍偵察連長鍾亮,奶奶英勇地犧牲在日軍的刺刀下,而鍾亮也被人抓走了。為了替奶奶報仇,救出老鍾叔,嘎子經歷艱辛,找到了八路軍,當上了一名小偵察員的故事。

  嘎子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影片中的嘎子是多麼可愛呀!“嘎”氣十足!在路上,他誤把羅金保當漢汗,雖然鬧出了笑話,但是也顯示了他的執着。在一次戰鬥中,他繳獲了敵人的一枝手槍,偷偷把槍藏進老鴰窩裡,沒有上繳。戰鬥結束后,嘎子把藏在老鴰窩裡的手槍主動拿出來交公,隊長則正式宣布把手槍發給他使用。嘎子心滿意足,便將自己珍愛的木製小手槍送給了好朋友胖墩。這個片段顯示他的機智和果斷。

  嘎子又是多麼機智勇敢啊!他和胖墩、樂樂等結成了兒童團,他們與日本 人斗勇。為了給奶奶報仇,嘎子偷偷溜進鬼子司令部,看見日本人要騎摩托車走,他就找來兩個釘子,將摩托車的輪胎給放了氣,又將兩個釘子放進鬼子的車裡,那幾個日本人沒注意,在釘子上疼的“哇哇”大叫,車子沒開多遠就翻了。看到這兒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嘎子真勇敢!

  我最喜歡的一個片段是“張嘎勇追鬼子”的片段。一次,嘎子哥在參加八路打鬼子時發現一個跑了,他連忙追趕。小嘎子飛得一下躥出去,抓住了鬼子,同學們都以為輕而易舉地抓住了,但沒想到,敵人把小嘎子的脖子夾住,小嘎子無奈,只好自衛——咬。喝!這下鬼子可囂張不了嘍。於是,鬼子被迫押進軍營。

  我喜歡小嘎子不怕危險給死去的奶奶報仇的精神!為國而奉獻的品質!聰明、勇敢、在戰火紛飛的年代里,嘎子接受了磨練和洗禮,長成了堅強的小戰士。

  看完這部電影,使我明白了“少年強則國強”的道理,我們要學習嘎子的愛國熱情、學習他堅強不屈,英勇頑強的精神,我應該改掉身上的壞毛病,發奮學習,像嘎子那樣,不畏困難,時刻把祖國放在心中!

  電影小兵張嘎觀后感(三)

  今年暑期,我懷着崇敬的心情觀看了動畫電影《小兵張嘎》,影片的主人公嘎子哥那熱愛祖國、不屈不撓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我。

  一提起小兵張嘎,想必大家再熟悉不過了!嘎子哥一個13 歲的孩子,“臉上充滿了嘎氣”,而且“嘎”勁十足。電影以嘎子從一個小孩子成為一個名副其實的八路隊員為主線,把小嘎子愛國、幽默、可愛、堅強的性格特點淋漓盡致地展現出來。其中與胖墩摔跤、解救鄉親父老、給奶奶報仇的情節尤為引人入勝,把大家的心緊緊拴住,看得我是目不轉睛,眼睛都不眨一下。那驚心動魄的救人場景似乎把我也融進了電影世界,最後憑着嘎子的機智勇敢取得戰鬥的勝利。淘氣的嘎子終於把藏起來的手槍上交了,部隊為了獎勵他,不僅把手槍發給了他,還正式宣布嘎子為真正的偵察員,這可把嘎子給樂壞了。

  嘎子小時生活窮苦,但是為了改變人們艱苦的生活,他少年時毅然參加了紅軍,他給紅軍戰士帶來了快樂,並在惡劣的環境下多次完成艱巨的任務。此情此景,我不禁想到了自己,我的學習條件和生活環境如此優越,我應該怎樣對待學習和生活中的困難呢?困難和挫折人人都會遇到。面對挫折,只有打起精神,堅定信念,努力進取,排除萬難,才能變逆境為順境,到達理想的彼岸。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肩負着建設祖國的重任,在祖國浩浩蕩蕩的改革大潮中,一切要通過實踐去摸索、去開創。這就要求我們從小樹立起百折不撓、樂觀進取的精神,不能因前進道路上遇到了挫折和困難就喪失信心和勇氣。我們要學習嘎子那種熱愛祖國、不屈不撓、不達目的絕不罷休的嘎勁兒,做生活中的強者,做時代的弄潮兒。

  嘎子真嘎,他是一個好嘎子,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電影小兵張嘎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