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看四風之害心得體會

觀看四風之害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觀看《四風之害》心得體會

  最近單位集體組織觀看了教育影片《四風之害》,通過觀看影片,對“四風”的危害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四風”是違背我們黨的性質和宗旨的,是當前群眾深惡痛絕、反映最強烈的問題,也是損害黨群幹群關係的重要根源。“四風”問題解決不好,將會給黨造成致命傷害,也將會影響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兩個100年”目標的實現。通過觀看影片,深刻認識到了做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不僅應具有較強的廉政意識,更要注重在工作和生活中時刻反省,處處嚴格要求自己,通過照鏡子認清自己,正衣冠找准不足,洗洗澡剖析問題,治治病對症下藥。

  對策一:加強理論學習和宣傳,努力掌握反對“四風”的思想武器。以整風精神反對“四風”,需要黨員幹部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提高馬克思主義理論水平。一是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用堅定的理想信念,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奠定端正黨風、改善黨群幹群關係的思想基礎。二是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從大局、大勢、大事的高度,確立端正黨風、改善黨群幹群關係的基本遵循。三是宣傳教育群眾,使黨的最新理論成果為群眾所掌握。四是弘揚理論聯繫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緊密聯繫工作實際,認真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以實際行動消除“四風”。

  對策二:堅持正確的原則方法,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要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堅持“懲前毖後、治病救人”和“團結—批評—團結”的方針,以對黨的事業負責、對人民負責、對同志負責的態度,對黨員、幹部和黨的組織提出善意的、負責任的批評意見和建議。一是擺事實、講道理。不憑主觀印象,不搞捕風捉影,更不能顛倒黑白、混淆是非。二是嚴於律己,與人為善。做到自我批評敢於觸及靈魂、挖到思想深處;相互批評敢於指出問題、真誠幫助提高。三是開門搞活動,廣納民意。要自覺接受群眾監督,引導群眾幫助黨員幹部查擺問題,監督黨員實施整改,形成黨內黨外的良性互動。

  對策三:強化幹部帶頭示範,解決突出問題。幹部帶頭示範,是解決問題的關鍵。一要自覺“畫像”。領導幹部要深刻認識自己的帶頭作用對推動各項工作的重要性,堅持用嚴格的尺子衡量自己,用無私無畏的勇氣對照檢查、改進提高自己。二要善做善成。要把示範帶頭作用體現到活動的各個環節,對準焦距,抓住要害,不“走神”,不“散光”;把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同反對“四風”緊密結合起來,確保活動不虛、不空、不偏。三是始終牢記“兩個務必”,增強憂患意識和使命意識,做到“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

  對策四:加強組織領導,形成長效機制。“四風”的滋長蔓延,主要在於制度缺失和虛化。因此,反對“四風”必須強化建章立制。一是根據新形勢下堅持黨的群眾路線的特點和規律,建立健全多層次、寬領域的反對“四風”的制度體系,確保活動的常態化和長效化。二是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勁頭,消除“四風”現象,統籌反對“四風”與推進經濟社會發展,以好的作風做好工作,以經濟社會發展成效檢驗活動開展成效。三是抓好制度落實。制度一經形成,就要嚴格遵守,做到執行制度沒有例外。



觀看四風之害心得體會 標籤:貪慾之害 軍訓心得